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宁乡镇敬老院供暖准备完毕 11月底供暖

2012-11-19 14:29:03作者: 晋森来源:齐鲁晚报

供暖季临近,山东济宁143处乡镇敬老院也早已打水试压、调试设备,为供暖做好了准备。”  济宁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综合处工作人员说,高新区的柳行、黄屯和王因3家敬老院,目前王因敬老院的煤炭已经运送到位,黄屯将在14日运送。

柳行敬老院锅炉房内,工人正在调试取暖设备。

  供暖季临近,山东济宁143处乡镇敬老院也早已打水试压、调试设备,为供暖做好了准备。驻济煤炭企业对每处敬老院支援的70吨煤炭正在陆续运送中,确保11月底之前,全市所有乡镇敬老院全部开始供暖。

  济宁高新区柳行敬老院老人们的屋中都新装了暖气片。据柳行敬老院相关负责人刘玉文介绍,一周前他们已经对所有的暖气片进行了打水试压,持续了6天时间,管道以及暖气片漏水的地方都已经修理完毕,接上锅炉后马上就能供暖。

  在锅炉房内,几名工人正在安装和锅炉相连的储水罐,锅炉已经安装完毕。柳行敬老院副院长周卫华告诉记者,由于柳行敬老院属于新建敬老院,所以锅炉房外存储煤炭的地方还没有进行硬化处理,所以煤炭还未运到。“14日我们将进行路面水泥硬化,15日就能将对口支援的70吨煤炭运送到敬老院,保证老人们的取暖。”

  济宁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综合处工作人员说,高新区的柳行、黄屯和王因3家敬老院,目前王因敬老院的煤炭已经运送到位,黄屯将在14日运送。李营敬老院的70吨支援煤炭将在一周内到位,李营街道政府已经先期拨给了李营敬老院40吨煤炭。

  除了每处敬老院70吨的支援煤炭外,市级财政按照每处乡镇敬老院1万元的标准下拨乡镇敬老院冬季供暖补助资金已经到位,专项用于解决乡镇敬老院供暖设施维修以及水、电等方面运行经费。山东省济宁市全市所有乡镇敬老院可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随时供暖,11月底前所有乡镇敬老院将全部开始供暖。(晋森)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