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宁迎新一轮降温 部分县区气温跌至零下

2012-11-19 14:29:11作者: 李蕊来源:齐鲁晚报

11月9日晚间至10日,山东济宁全市范围内迎来了一场小雨。“这次的降温幅度非常大,9日夜间最低温度还在9℃上下,一夜之间气温竟下降了七八度。”山东济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这次的降温过程导致济宁北部的梁山当日最低温度竟跌至了-0.6℃。

  11月9日晚间至10日,山东济宁全市范围内迎来了一场小雨。雨后,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出现一轮强降温过程,最低温度降幅达7℃。济宁北部个别县市区清晨最低温度跌至零度以下。

  11日,虽然迎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但受前两日降雨的影响,许多市民身穿厚厚的冬衣走在路上,仍旧会感到丝丝寒意。城市里的绿化树,在经历了一番风吹雨淋后,叶子纷纷掉落。

  “这次的降温幅度非常大,9日夜间最低温度还在9℃上下,一夜之间气温竟下降了七八度。”山东济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这次的降温过程导致济宁北部的梁山当日最低温度竟跌至了-0.6℃。城区最低气温也达到了1至2℃。该工作人员表示,未来三天,虽然气温仍旧不高,但总体天气情况还算不错,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本次降温过程预计将持续到14日,随后气温将呈小幅回升趋势。但在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16日前后济宁还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如下:11月12日(周一),晴间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1℃;11月13日~11月14日(周二到周三),晴转多云,北风3级,最高气温12℃左右,最低气温2℃左右;11月15日(周四),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5℃;11月16日(周五),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13℃左右,最低气温6℃左右;11月17日~11月18日(周六到周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12℃左右,最低气温4℃左右。(李蕊)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