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醚基燃料新能源项目落户山东济宁 促产业转型

2012-11-19 14:30:07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1月8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府与醚基燃料研发公司北京兰凯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济宁市引进200万吨醚基燃料新能源项目,并正式落户邹城和金乡。”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说,引进醚基燃料新能源项目是促进济宁煤化工产业链条完善和产业转型的良好契机。

  11月8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府与醚基燃料研发公司北京兰凯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济宁市引进200万吨醚基燃料新能源项目,并正式落户邹城和金乡。

  醚基燃料是将气态二甲醚转化为液态,并与甲醇相融添加其他化学助剂形成的车用燃料,是煤化工末端前置产品,由北京兰凯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独立研发成功的一种新型能源,可单独作为汽车燃料使用,也可以任意比例与汽油混合使用,不用改变汽车发动机结构,而且其排放的各项指标达到环保部门的排放标准。200万吨的醚基燃料项目投产后,产值达到160亿元左右,与3000万吨的原煤相当,把原煤的产值提高了7倍,排放方面仅为国家标准的1/7。

  “醚基是一种新能源,为确保醚基燃料项目科学安全运行,从8月30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醚基燃料汽车工况实验。”山东省济宁市质监局局长张西周说,结果发现醚基燃料比普通汽油省油,并且提速快,汽车尾气排放也在国家要求的范围内,30%、70%醚基掺混汽油均符合国家标准。

  “济宁煤化工产业一直在寻求新的突破,企业面临着转型,如何拉长煤化工产业链,需要在甲醇的基础上迈出一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说,引进醚基燃料新能源项目是促进济宁煤化工产业链条完善和产业转型的良好契机。

  另外,山东省济宁市在将在煤化工研究院的基础上筹建国家醚基燃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国家煤及煤化工产品企业技术中心,并聘任国际欧亚科学院的院士马俊如院士为科技顾问。(庄子帆 赵岩)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