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烟台:小区入住率已达标 为啥不供暖?

2012-11-19 15:08:20作者: 王梓蓉来源:烟台晚报

昨天(18日),山东烟台市福山区蔡女士反映,他们所居住的佳安花园是新小区,入住率已经够50%了,可到现在也不给供暖。对此,福山区热力公司一位负责人解释说,芝阳小区是因为供热出气不平衡,才需要调试的。

  昨天(18日),山东烟台市福山区蔡女士反映,他们所居住的佳安花园是新小区,入住率已经够50%了,可到现在也不给供暖。这是咋回事呢?记者随后进行了探访。

  用暖户不足50%也不行

  蔡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入住的小区是福山区佳安花园8号楼,入住率刚好够50%,可热力公司迟迟也没供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随后,记者采访了福山区热力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福山区佳安花园8、11、12号三栋楼是新楼,交房时间并不长,入住率刚够50%。“虽然这个小区的入住率已达到标准了,可是要求供暖住户太少,还不到50%,因此没法供暖”。

  暖气管咋成“烧火棍子”

  “自15日开始供热以来,暖气一直都冷热不均匀,有的业主家里暖气管热得手都不敢摸;但有的业主暖气管冰凉,就是热不起来;还有的业主暖气管只热一点,温度根本达不到最低16℃的标准;甚至有的业主家里暖气管一端热一端不热。”福山区芝阳小区27号楼袁女士反应。

  暖气管咋成烧火棍子——一头热?这个问题着实困扰居民。“刚开始那几天,我家厕所里暖气还热烘烘的,其他房间是凉的,昨天连厕所暖气也凉了。”袁女士说,往年小区供暖都还可以,今年不知是咋回事。

  “刚才热力公司的人来过,说正在调试暖气,到底调试什么我们也不清楚。”该小区的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对此,福山区热力公司一位负责人解释说,芝阳小区是因为供热出气不平衡,才需要调试的。一旦小区出现供热出气不平衡,很容易导致小区整栋楼都冷热不均。

  这位负责人说,工作人员已在小区换热站调试工业管道网,不出意外的话,这一两天的时间该小区的暖气就能会恢复正常,让居民的暖气都热起来。(王梓蓉)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