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烟台学生参加美国数学竞赛优胜者将获哈佛邀请

2012-11-19 15:08:32作者: 常萌来源:水母网

昨晚(14日)7时,由美国数学竞赛委员会、AMC中国区组委会和烟台蔼士天英语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山东省烟台市“第二届美国数学竞赛AMC8”与全球其他考区同步开考。美国数学竞赛(AMC),又称全美中学数学分级能力测验,它是目前全球信度最高的数学测试,分为AMC8,AMC10和AMC12。

  昨晚(14日)7时,由美国数学竞赛委员会、AMC中国区组委会和烟台蔼士天英语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山东省烟台市“第二届美国数学竞赛AMC8”与全球其他考区同步开考。来自烟台一中、烟台青华中学、烟台十中、烟台双语实验中学等学校的114名学生与全球考生同步进行了考试。

  美国数学竞赛(AMC),又称全美中学数学分级能力测验,它是目前全球信度最高的数学测试,分为AMC8,AMC10和AMC12。AMC8是8年级以下学生组(相当于美国中学二年级)竞赛。今年,我国共有33000多名中学生参加了考试,参赛者的个人信息可进入美国顶尖数学人才库。全球进行同步测试的包括美国、中国等几十个国家的5000余所学校。参赛成绩优胜者将获得参加哈佛和麻省理工数学邀请赛、卡内基梅隆大学暑期数学与计算机训练营或AMC优胜者美国暑期邀请赛等资格。此外,举办方还为烟台市各参赛学校提供一名“2012参加AMC8优胜者美国暑期邀请赛”的名额,成绩最好的前3名同学还可获“蔼士天AMC8奖金”。据了解,由于数学基础好,中国学生的获奖比率每年都在全球名列前茅。

  AMC考卷将由美国方面统一阅卷和评奖,采用全英文形式,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数学和英语能力。2006年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指导成立了AMC中国俱乐部,组建了AMC中国区组织委员会。组织国内学生参加这项活动的目的,是为“学有余力”和“学有兴趣”的数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对外交流及展示自己的窗口和平台。(常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