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鲁东大学举行招聘会"中"字头国企成"香饽饽"

2012-11-19 15:08:36作者: 林宏岩 高绪亮来源:半岛网

土木工程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赵汉杰老师认为 ,相对而言国企确实很稳定,但是毕业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鲁东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孙万东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汇集了省内外240余家大中型国企、外企和私营企业,为大学生提供9000余个就业岗位。

  “您好,我想问一下你们单位有关于城市规划的招聘计划么?”11月17日上午10时,来自鲁东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张栋栋正拿着简历在招聘会上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转了一上午,张栋栋最感兴趣的单位是中铁二十五局 ,因为他觉得含有“中”字的单位都是国企,待遇肯定非常好。当天,鲁大举行2012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综合类供需见面会,记者发现,虽然来到现场的有240多家企业,但是毕业生还是倾向于收入稳定的国企。土木工程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赵汉杰老师认为 ,相对而言国企确实很稳定,但是毕业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

  现场240余企业引来近万学子

  17日,鲁东大学体育馆格外热闹,当天鲁大2012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综合类供需见面会在这里举行 ,近万名高校毕业生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来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今年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共不到7000人,很多其他驻烟高校的毕业生也来找机会。”鲁东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孙万东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汇集了省内外240余家大中型国企、外企和私营企业,为大学生提供9000余个就业岗位。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涵盖了计算机、机械、房地产、航空、电子、交通、土木等50多个专业。

  “我已经投了三份简历 ,感觉都非常合适,现在赶紧回去准备一下参加面试。”来自信电学院的王金良为了能给用人单位留下一个好印象,还专门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来到现场,随时准备接受用人单位的考核。

  青睐带"中"字的单位更受欢迎

  在招聘会现场,和很多用人单位的冷清相比,“中铁二十五局”的摊位前聚集了几十名毕业生,“我家是青岛的,到时候我能回到青岛工作么?”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张栋栋家在青岛平度,看到这么好的单位,还是在自己的家乡,他赶紧把握住机会。记者发现,相比很多私营企业,带“中”字的企业往往更受毕业生的青睐。同样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张程是专门冲着“中铁”来的,在他看来,只有带“中”字的国企单位才能有一个稳定的收入。

  土木工程学院是鲁大的特色学院,孙处长说,每年的招聘会土木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就业都能达到1:7的比例,一个毕业生可以有7家企业进行挑选,但是很多毕业生还是会优先考虑国企。赵汉杰老师认为,同学们的这些选择合情合理,但是很多毕业生也不要一味地追求国企,一方面不是所有的国企都像想象的那么好,另一方面,毕业生还是要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职位。

  积极大三学生提前来找感觉

  虽然名为毕业生招聘会,但是记者发现来的却不一定都是毕业生,很多大三的学生也来到招聘会现场。17日上午不到10时,来自信电学院电子专业的大三学生窦玉君已经收集了一大摞招聘单位的传单。“过来看看招聘单位要招什么样的人,再看看师哥师姐是怎么参加面试的。”窦玉君不打算考研,大四的时候她会直接参加工作,从来没参加过招聘会的她想趁着这个机会好好“预演”一下。“师哥,他们问你什么问题了?他们说还会问对加班的看法,那要怎么回答啊?”大三学生周颖对面试充满了好奇,虽然她学习成绩非常好,但是在交流上还是欠缺一点,昨天她起得很早,8点多就赶到招聘会现场,看师哥师姐怎么应对的。

  新鲜已工作两年,又回来“取经”

  不递简历,也不收传单,只是到处观察,偶尔打听一下用人单位的专业技术,在招聘会现场逛了好几圈的李猛可不是来找工作的。“来看看现在的就业形势,看看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人才。”来自威海的李猛是2010届的毕业生,毕业后进入到一家技术公司工作。公司规模相对不大,而李猛是一个非常精于钻研的人。虽然参加了很多场招聘会,但是李猛并没有想过要换工作,他称参加招聘会的目的只是想要学习,看看同类的单位在应用什么样的技术,现在的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人员,然后他就按着社会的需要发展自己。 (林宏岩 高绪亮)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