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烟台好人推荐:助学队长与养子双双欲捐器官

2012-11-19 15:08:37作者: 刘晓阳来源:水母网

由山东省烟台市文明办、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联合推出的“烟台好人”双年度人物评选启动后,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昨日(16日),一位读者致电96110热线表示,他推荐市慈善总会鼎丰助学爱心队队长张圆苹。

  由山东省烟台市文明办、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联合推出的“烟台好人”双年度人物评选启动后,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不断有读者来电推荐心目中的烟台好人。昨日(16日),一位读者致电96110热线表示,他推荐市慈善总会鼎丰助学爱心队队长张圆苹。“她不仅和自己收养的孤儿双双登记要捐献器官,还持续帮助贫困学生,十年来结对帮助了10名贫困生,其中1个研究生毕业,4个大学毕业,3个高职毕业……”

  今年8月16日,烟台慈善总会鼎丰助学爱心队队长张圆苹和“儿子”孙韶玮,一同填写了器官捐献承诺书,成为烟台填写器官捐献登记表的首对母子。儿子孙韶玮是张圆苹7年前到莱州仲院中学收养的孤儿。孙韶玮父母因车祸去世,照顾他的姥姥身体很不好,张圆苹就开始结对帮扶他,高考时,孙韶玮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

  “看,这些都是我的孩子们给我写的信。”采访中,张圆苹向记者展示了厚厚的学生来信。从20多岁时起,张圆苹就与资助贫困学生结下了不解之缘。哪怕是在被银行催贷时,哪怕是捐出她所有的工资……十年里,她有了10个孩子,9个姓氏,1个研究生毕业,4个大学毕业,3个高职毕业……

  不仅助学,张圆苹在平日更是个热心人。从2005年开始,张圆苹每年都献两次血。第一次献血时,她献了200CC,当了解到400CC才能救一个人时,她要求再多献一些被拒绝,因为当时她还在给孩子喂奶。从那之后,每年她都要献上800CC。今年5月,她又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新书包、铅笔盒、本子、书籍、衣服……近日,烟台慈善总会鼎丰助学爱心队从市区拉了满满两车爱心物品来到龙口市七甲镇田家完小,当天,50个贫困生全都背上了新书包,用上了新文具和书本。这次爱心活动是张圆苹和莱州鼎丰助学爱心队一起策划的。他们了解到龙口市七甲镇冯家村孩子有不少或是单亲或是父母有病,仅靠几亩薄田生活的情况后,便发起了募捐活动。之所以叫鼎丰助学爱心队,是因为他们说话就要一言九鼎,言出必行。目前,鼎丰助学爱心队已经发展成为了50多人的队伍,完成了对莱州12名,烟台福山4名,龙口4名,栖霞1名等20余名贫困生长期一对一的资助。

  “烟台好人”双年度人物评选,正在进行人物征集阶段。有意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团体或个人可采取邮寄信件、发送传真或电子邮件、网络推选等方式,在11月30日之前,将所推选的候选人推荐表和资料寄到“十佳烟台好人”双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秘书处。来信地址:烟台市北大街54号;官方咨询电话:96110;也可通过传真和电子邮件参与本次活动,传真:6631308;E-mail:96110@ytdaily.com。同时,广大市民还可登录水母网(www.shm.com.cn),推荐您心目中的“烟台好人”。(刘晓阳)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