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烟台一女司机不满被贴罚单 情绪激动抓伤交警

2012-11-19 15:08:49作者: 于杨 赵亚林 温全福来源:烟台日报

15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烟台市胜利路执勤时,一位中年女子因不满车辆被贴罚单与民警产生言语冲突,民警手臂被女子抓伤。此时已接近晌午,杨警官告诉记者,虽然很多私家车主会对“违法停车通知单”有不同意见,“但是这样情绪激动并阻拦交警执法的驾驶员还是很少的。

  15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烟台市胜利路执勤时,一位中年女子因不满车辆被贴罚单与民警产生言语冲突,民警手臂被女子抓伤。其后在110民警与周围群众的劝说下,该女子接受了处罚。

  讨说法,女司机当街拦警车

  上午10:59,96110接到市民报料,反映胜利路健爽风味酒店附近有一位女士正跟交警发生争执,干扰执法。记者随后赶到事发路段了解情况。据周围群众反映,该女子将车停放在胜利路一人行道处离开,返回时发现车上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于是便找附近执勤民警“讨说法”。

  当时,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杨松凯正在附近执勤,恰巧被该女子拦下。接下来,女子以“人行道不归交警管”、“不应该被罚”为由要求民警撤销处罚。杨警官告诉记者,他耐心给这位女子讲解了其违章停车的行为和相关处罚规定。但该女子依旧表示不能接受处罚,并在杨警官驾车准备离开时拦在其车辆前面,不让离开。

  交警意外,这样司机很少见

  随后,周围聚集的群众越来越多,围观的人也开始帮忙劝说该女子。为了不使正常的交通秩序受到干扰,杨警官告知该女子如果不满处罚可以根据“告知单”上的提示到一大队了解情况并可投诉,但该女子依旧拒将民警“放行”。

  事情发生后,110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事发情况进行了解,并对该女子进行劝说。随着女子情绪的逐渐平复,加之民警的耐心劝导,该女子表示将接受处罚,随后驾车离开。

  此时已接近晌午,杨警官告诉记者,虽然很多私家车主会对“违法停车通知单”有不同意见,“但是这样情绪激动并阻拦交警执法的驾驶员还是很少的。”

  交警贴单,其实也有“尺度”

  杨警官坦言,平时在对违章车辆“贴单”时,民警也会根据情况有所变通,对于找到车主的违章停放车辆,执勤交警会对其进行劝说,“主要以口头教育为主,大多不会将罚单贴上。”而对于车主较长时间未出现又违章明显的车辆,交警才会下手“开罚单”。

  交谈期间,记者发现杨警官右手手臂上有一道抓痕,“可能是当时争吵拦车的过程中,被她抓了一下。”杨警官说,“对于情绪比较激动的违章驾驶员,我们一般只做耐心劝导,并积极避免肢体上的冲突,大多数驾驶员在听完交警说明后都能理性地接受。”

  据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了解,胜利路、南大街、解放路、西南河及海港路等,由于部分市民违章停车对道路交通秩序的影响较大,该队每天都会针对特殊路段进行整治,主要针对人行道乱停、占盲道停车、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乱闯红灯等,在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积极整治下,几条重点路段违章停车状况现已有明显改善。(于杨 赵亚林 温全福)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