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烟台下月各滑雪场相继开放 市民可体验"魔毯"

2012-11-19 15:08:50作者: 全百惠来源:水母网

山东烟台今冬有4座滑雪场可玩的消息见报后,不少市民很感兴趣。市民从烟台出发前往金山滑雪场,行车线路:滨海大道———鹤山路———海泉路———莱青路———即墨金口驻地向北4千米即到金山滑雪场。

  山东烟台今冬有4座滑雪场可玩的消息见报后,不少市民很感兴趣。约上三五好友,到滑雪场疯狂地玩一把,是件幸福又刺激的事。继烟台塔山滑雪场、莱阳金山滑雪场、蓬莱韩菲乐园滑雪场之后,烟台第四个滑雪场———海阳林山滑雪场也将于年底建成并向游客开放。莱阳新建的金山滑雪场将在12月初开业,其他滑雪场也都将在下月中下旬开门迎客。

  体验“魔毯”便捷式服务

  15日上午,记者走进塔山滑雪场,这里青松翠柏环绕,空气清新。据了解,塔山滑雪场是胶东地区第一家人工造雪室外滑雪场,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市区滑雪场,引进全套加拿大人工造雪设备和日本进口滑雪器材700余套,雪地平均厚度达70厘米,拥有三条国内最先进的拖牵索道,建有初级道150米、中级道380米、雪圈道130米,可容纳700人滑雪和滑雪圈,日接待量可达3000余人,十余名专业导滑员全程教学、指导,初学者短时间内就可掌握滑雪技巧。

  塔山滑雪场今年从北京引进“魔毯”设备,运送能力大大提高,该项目11月末将竣工。根据以往的经验,12月份气温稳定在冰点以下后,雪场就可以正式开放。

  边观光边体验“滑雪”乐趣

  在莱阳与青岛即墨金口交界处,一所可容纳1500人的金山滑雪场预计下月开始营运。滑雪场设有初级道2条,中级道2条,高级道1条,以及1条雪上飞碟雪道。“去年开业时仅开放了初级雪道,今年中级道高级道都开了,而且还可以搭乘高山观光滑雪缆车,观赏‘山舞银蛇皑皑白雪’的美景。”该滑雪场负责人介绍。莱阳金山滑雪场的雪道宽度、坡度均达到国家标准,是目前山东最大的滑雪场。还有雪地摩托车,雪上飞碟等。

  市民从烟台出发前往金山滑雪场,行车线路:滨海大道———鹤山路———海泉路———莱青路———即墨金口驻地向北4千米即到金山滑雪场。

  冬天可滑雪夏天还能滑草

  海阳市林山滑雪场建成后能容纳6000人同时滑雪。项目有双板滑雪、单板滑雪、滑冰、滑雪圈、雪地摩托、雪地自行车、马拉扒犁、狗拉雪橇、雪地悠悠球、蹦极、水上步行球、滑草、滑沙、滑水、草地悠悠球、野战射击、户外拓展、森林探宝、彩虹谷探幽等,是以动感健身为主,观光休闲为辅,动静结合、冷暖兼容的生态旅游项目。行车线路:烟台———海阳———郭城镇向南2000米即可到达林山滑雪场。

  儿童可体验韩式滑雪板

  蓬莱韩菲乐园滑雪场采用韩国当下最流行的便捷滑雪板,滑雪场分儿童、成人2个滑道,能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要求。据韩菲乐园工作人员介绍,12月份气温稳定在冰点以下,雪场就可以正式开放。园区内将推出冰谷、冰川等观赏类、运动类、品味类于一身的特色景观。此外,野趣十足的动物园、惊险刺激的韩国游乐设施、DIY手工制作等保证令您和孩子在美妙的冬季里独享韩菲乐园欢乐氛围。

  蓬莱韩菲乐园地址:蓬莱阁西1公里(外地游客从蓬莱汽车站乘坐8路公交汽车即可到达)。

  对于如何正确滑雪,专业人士指出,在滑雪时,要遵循以下所列出的规范正确滑行:

  ★不要超出你的能力范围。

  ★不要滑行过快,除非这样做时你能确保安全。

  ★要注意你周边滑雪者的状态,尤其是在拥挤的滑雪道上。

  ★在雪情不佳,能见度差,以及在滑雪道的难滑地段或是在较窄部位滑行时,更要特别小心,若是滑累了,就停下来休息,而不是继续滑行并冒着严重的摔倒危险。记住,许多滑雪事故都发生在“今天的最后一次滑行”时 。

  如果你在一个团队里滑雪,无论是一个滑雪学校组织或是与许多朋友在一起,都要认真遵守下面的准则:

  ★不要从你前面的滑雪者将进行的转弯滑行线上横穿而过。

  ★如果滑行的团队正在停下来,你要停在前面滑雪者的下方(例如,在他们的山下侧;假如你打算停在他们的上侧而又没有把握好,结果可能是当你侧向滑向他们时,队友们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纷纷向下倒去。

  ★若在队中有两个有经验的滑雪者,一个应在前面领路,另一个则照应后面的人,确定你在其中的滑行顺序,然后依次进行。(全百惠)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