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烟台首届文化艺术节将于13日晚落下帷幕

2012-11-19 15:09:46作者: 张斐斐来源:胶东在线

13日晚上,做为山东烟台首届文化艺术节的闭幕演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主演的舞剧《孔雀》将登陆烟台大剧院。杨丽萍说道:“来烟台好多次,原来是《云南印象》把那些民间的精华歌舞呈现上来,这次《孔雀》完全是一个创造性的,符合东方的美学,这个舞剧讲的是生命与自然,在两个小时里面,观众感知到生命的本真、舞蹈的魅力。

  13日晚上,做为山东烟台首届文化艺术节的闭幕演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主演的舞剧《孔雀》将登陆烟台大剧院。在春、夏、秋、冬四个篇章里,杨丽萍将孔雀舞的精华予以全面展现。舞剧的幕后制作团队也汇聚了当下业界最为顶级的阵容,比如叶锦添、萨顶顶、三宝等,盛大华丽的舞美、美轮美奂的音乐和表演,将为烟台观众带来一场震憾心灵的视觉盛宴。杨丽萍说道:“来烟台好多次,原来是《云南印象》把那些民间的精华歌舞呈现上来,这次《孔雀》完全是一个创造性的,符合东方的美学,这个舞剧讲的是生命与自然,在两个小时里面,观众感知到生命的本真、舞蹈的魅力。”

  据了解,烟台首届文化艺术节自10月19号启动以来,已举办各类演展活动200多场,涉及领域广,群众参与程度高,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严涛说:“首届艺术节以‘艺术盛会、市民节日、人人参与、文化乐民’为宗旨,进一步体现群众性、公益性,据初步统计参与人数达20多万人次,让百姓共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成果,提升了城市软实力,增强了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发挥烟台在胶东文化中的龙头引领作用,树立了良好的文化烟台形象、文明城市形象。明年,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文化艺术节的层次和水平,做到更多地展示地方特色和创新能力,更多地推出精品和宣传城市,提高群众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力争将文化艺术节打造成影响力大、亲和力广、聚合力强的文化品牌。(张斐斐)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