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烟台婚姻登记处光棍节未加班 情侣领证扑空

2012-11-19 15:09:54作者: 刘向南来源:半岛网-蓝色快报

11月11日是“光棍节”,记者当天探访发现,与去年的“世纪光棍节”相比,今年山东省烟台市各婚姻登记处门前不再是人挤人的火爆场面,由于正值周末休班,很多想在光棍节这天登记“脱光”的准新人有点遗憾。

  11月11日是“光棍节”,记者当天探访发现,与去年的“世纪光棍节”相比,今年山东省烟台市各婚姻登记处门前不再是人挤人的火爆场面,由于正值周末休班,很多想在光棍节这天登记“脱光”的准新人有点遗憾。“也想在光棍节这天登记,但恰巧赶上周日,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小杜和小潘2009年在烟台相识并相恋,他们说如果在“光棍节”这天登记,将会别有意味,但今年光棍节来得不巧,所以他俩将会另选其他日子登记。

  11月11日上午,记者探访了山东省烟台市几处婚姻登记处,发现这几处都大门紧闭。“今天没人,周末歇班啊,周一再来吧!”莱山区婚姻登记处正锁着门,见记者站在门前,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适逢周末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不上班,不办理登记业务。

  市民邵先生的家距离烟台市芝罘区婚姻登记处只有几十米远,他告诉记者,婚姻登记处周六就没有开门,跟往常一样,并不加班。当提及今天是光棍节,邵先生打开了话匣子,“今年恐怕是没人来登记,但是去年办理登记的人出奇得多。”据邵先生回忆,去年在芝罘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的人都排起长队。“我从这里路过,粗略估计,有二十多号人吧!”由于去年的光棍节正赶上2011年,六个一凑在一起,成了“世纪光棍节”,所以很多新人都抓住这个机会,抢着去登记。去年的光棍节是在工作日,而今年正好是周末,所以婚姻登记处显得有些冷清,并未安排工作人员值班,这让今年光棍们的“脱光”计划彻底落空了。

  在福山区婚姻登记处,关门休息的状态与其他登记处如出一辙,在登记处门前,记者也没有见到前来办理登记业务的新人身影。

  “要是能在光棍节这天登记,那将会很有意义,毕竟一年中只有一个‘大光棍节’。”在毓璜顶医院附近,记者见到了丁倩和她的男朋友,丁倩说她今年打电话咨询过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她周末正常休班,不办理登记业务,所以她和男友想预约在“光棍节”登记未能如愿,因此觉得有些遗憾。

  记者又采访了几对有意向在光棍节登记结婚的准新人。这其中相恋最长的一对已经经历了7年的爱情长跑,“结婚登记我们都希望选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光棍节这天 ,光棍们去过单身节日,情侣们去登记,再合适不过了。”小苏挽着女友的手说道。(刘向南)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