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烟台"双11"首批快件抵达 快递公司迎爆仓大考

2012-11-19 15:10:08作者: 齐金钊 李园园 赵金阳来源:齐鲁晚报 

13日,“光棍节”购物狂欢节首批包裹抵达山东烟台。“开发区的、福山区的、黄务的……”13日上午不到7点,申通快递烟台分公司里就“热闹”起来。”申通快递烟台分公司经理洪金国介绍,这次一共来了两辆大车,约有1.2万件包裹。

申通快递烟台分公司仓库内,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分拣快件。

  13日,“光棍节”购物狂欢节首批包裹抵达山东烟台。记者探访的一家快递公司的快件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仅一上午就来了1.2万件。分拣这些包裹,20多个人花了整整两小时。

  “光棍节”购物狂欢节引爆了无数网友的网购热情。13日,记者从山东烟台各大快递公司了解到,市民“光棍节”期间在网上下单的首批商品已经抵达烟台,快递公司全速运转应对“爆仓”考验。

  “开发区的、福山区的、黄务的……”13日上午不到7点,申通快递烟台分公司里就“热闹”起来。一辆10来米长的黄色物流货车开进仓库,车上装有6000多件包裹,20来个人围在周围,扫描、分拣。

  “全军上阵,能用的人都上场了!”申通快递烟台分公司经理洪金国介绍,这次一共来了两辆大车,约有1.2万件包裹。

  “今天开始明显感觉到运来的快件多了,明后天会更多。”洪金国介绍,平时公司每天也就收4辆车的快件,预计今天至少要来6辆车:3辆大货车和3辆小货车,大货车一车有6000多件,小货车也得三四千件,6车至少有2.7万件。“去年这个时候,一天需要派送的快件数量大概是1.4万件,而今年已经接近3万件了,数量上翻了一番。”

  上午9点不到,两辆大货车上的1.2万件包裹已经扫描完毕并分拣到指定区域。洪金国稍稍喘了口气,然后打电话调度物流车。“有的车还在路上,下午陆续到达烟台。”洪金国说。

  “在运力有限的情况下,明天‘爆仓’几乎是无法避免的。”烟台一位从事快递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透露,快件数量这几年来几乎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快递从业者的增长规模却远远没有跟上这个速度。

  记者从申通、圆通、顺丰以及EMS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由于网友所买商品发货地大多在南方城市,按照正常配送速度,“光棍节”期间市民网购的商品会在13日晚至14日大量集中涌进烟台。(齐金钊 李园园 赵金阳)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