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业内分析:购房者年前出手好 年后还要涨

2012-11-19 15:32:56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2012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包含保障性住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上涨城市数量环比有所增加。

  新房:10月份再涨0.1%中小户型涨得稍多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2012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包含保障性住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上涨城市数量环比有所增加。其中上涨幅度最大城市是乌鲁木齐,涨幅为0.5%。【国家统计局10月房价指数 济南房价连续4个月上扬】

  从济南的具体情况看,10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9月份上涨了0.1%,这个涨幅与9月份相同。这已经是济南下半年以来的第四次上涨,7月份、8月份涨幅相同为0.2%。“金九银十”济南楼市成交均过7000套,成色较足。多数在成交量持续高涨的情况下,价格则基本保持了一种比较稳定的状态。

  从10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为0.2%,相比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相对要高一些。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户型仍是刚需购房者的主要购房“阵地”。【70大中城市10月房价半数上涨 楼市调控考验加大】

  二手房:10月价格环比持平,市场供应量充足

  18日发布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32个,环比上涨城市数有所减少。与新房价格的连续数月持续微涨不同,济南的二手住房价格在下半年呈现有涨有跌的状态。在9月份出现0.1%的环比下降后,10月份济南二手住房价格保持稳定,环比9月份持平。【济南商品房周成交再跌236套 楼市提前过冬】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济南二手房挂牌量达94907套,环比增加6234套,增幅为7.03%,挂牌总量再创新高,市场供应量充足。那对于想购买二手房的市民来说,现在是不是买房良机?不少业内人士看好二手房市场的年底行情。“‘金九银十’传统旺季过后,新盘加推少了,随着年底到来房主资金需求等因素的影响,二手房议价空间会有所放大,这是历年来都存在的现象。”房产中介公司置业顾问表示,购房者年度工资、奖金的积攒出手的可能性也相对增大。

  业内人士:购房者年前出手好,年后还要涨

  下半年房价已经连续4个月微涨,房价还会一直涨下去吗?“金九银十”楼市旺季过后,年前买房好还是年后买房好?“买得越早越好。年前买划算,年后房价还要涨。”山东中原地产的投资顾问总监薄夫利表示,房价肯定不会出现大涨,但是像现在这样微涨的状态还会持续。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下半年以来济南房价虽开始出现止跌回升的局面,但相比去年统计数据,当前济南房价仍处低位。

  【济南房价环比连涨4个月“情理之中”】

  “对于新房而言,现在买东适合居住,买西适合投资。”薄夫利说,济南东部高新区学校、医院等配套已经相当完善,适合短期内立即居住的购房人群;西部因西客站、大剧院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众多地产龙头企业的入驻,具有较高的升值空间,投资人群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