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育婴师资格开考山东东营考生70%是在校大学生

2012-11-19 15:47:08作者: 李金金来源:齐鲁晚报

11月17日、18日为东营育婴师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时间。“多考证方便以后就业”以及学以致用的育婴知识成为育婴师受众多在校大学生青睐的主要原因。东营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宋宝林表示,学校鼓励学生多考证,以提高学生的就业率。

  11月17日、18日为东营育婴师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时间。据了解,山东省东营市共有560余人参加了本次育婴师职业资格考试,其中在校大学生就有近400人,占到考试总人数的7成。记者了解到,2010年育婴师考试中,在校大学生占4成,2011年育婴师考试中,在校大学生占5成。“多考证方便以后就业”以及学以致用的育婴知识成为育婴师受众多在校大学生青睐的主要原因。

  17日下午,记者在东营职业学院育婴师实操考试现场看到,在此排队等候考试的人员几乎全部为年轻面孔,在实际操作考试中她们回答问题或育婴演示等方面虽然有些生硬,但也算做得有模有样。20岁的张双告诉记者,她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他们专业一共有180多人,几乎都参加了本次育婴师资格考试。同样来参加考试的许萍萍说,她是学前教育专业,和育婴师有一定的联系,“多考个证多一名就业出路。”她说,拿出证来多少对以后找工作有帮助。

  东营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宋宝林表示,学校鼓励学生多考证,以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学前教育专业和育婴师也比较对口,所以鼓励学生参加考试。另外他介绍,近几年来育婴师资格考试很受学生追捧,“四年前刚开始有这个资格考试的时候学校报名的人数很少,偶尔有几个人报名也要去济南考试。”后来随着人们认识程度的变化,报名人数越来越多,2010年开始,东营有了考点。东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鉴定科工作人员邱芹介绍,今年在东营参加育婴师资格考试共有560多人参加,其中在校大学生就有近400人,除了东营职业学院的180余名学生外,还有胜利学院的200多名学生。“多数为学前教育和幼师专业的学生。”其余的100多人是社会上的“4050”人员,以及家政公司培养的人员等。

  据悉,2011年11月东营有300余人报考育婴师资格,其中50%为在校大学生。而在2010年11月份的资格考试中,约有4成为80后、90后的报考人员。报考育婴师的人群逐渐走向年轻化。宋老师表示,育婴可以学以致用,每个人都会用到,“就算以后不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对自己照顾孩子也有很大的帮助。”

  然而,目前年轻人考育婴师的就业市场并不乐观。东营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目前有8位大学生育婴师,他们大都是医护类院校毕业,有一定的专业护理知识和技能,却难以得到雇主的认可,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名大学生育婴师被聘请过。“年轻缺乏经验,没有中年人的耐性。”相关人士分析,这或许就是年轻育婴师不被看好的原因。东营东凯幼儿园的任院长表示,他们招考幼师更看重的是个人的技能技巧及专业知识,“工资不会因为有这个证书就不同。”她说,当然有这个证书经验可能更丰富一些。一般幼儿园都是3周岁以上的儿童,育婴师是针对0-3周岁的婴儿,这个证书对3周岁以下的托班可能更有帮助。(李金金)(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