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省东营市正式启动市直残疾人居家服务站

2012-11-19 15:47:08作者: 周广学来源:黄河口晚刊

11月15日,山东省东营市市直残疾人居家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举行,居住在东城街道各社区的48名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有了免费“专职保姆”。东营市采取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模式,由政府买单,依托家政公司开展残疾人居家安养服务项目,探索出了东营市特有的托养管理服务工作模式。

  11月15日,山东省东营市市直残疾人居家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举行,居住在东城街道各社区的48名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有了免费“专职保姆”。

  “大爷(大娘),我先给您换换床单、被褥,按摩按摩手脚吧……”15日上午,阳光大姐家政的残疾人居家服务工作人员来到府前小区,为居住在这里的残疾人提供细致周到的居家服务。据了解,市直残疾人居家服务站将向居住在东城街道各社区的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上门提供生活照料服务,为残疾人清洗更换床单、被罩、枕巾、衣服外套等,进行简易修补、缝扣,进行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扫整理和理发服务;为残疾人提供疾病防治、康复训练、心理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服务;引导残疾人积极参加文体、康复器材健身等活动;并积极促成残健结对、邻里互助、志愿者慰问、居委会关怀等志愿服务。

  东营市采取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模式,由政府买单,依托家政公司开展残疾人居家安养服务项目,探索出了东营市特有的托养管理服务工作模式。

  目前,全市建成托养服务机构33处,2012年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全市共投入190万元,为1320名残疾人提供居家服务,基本满足了全市精神、智力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的需求。(周广学)(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