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东营"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 持续1年

2012-11-19 15:47:08作者: 聂金刚来源:齐鲁晚报

11月14日府前小区、11月15日垦利县胜兴社区内,漂亮的消防宣传车上播放着消防知识宣传片,一块块惊心的火灾案例宣传展板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咨询。此次活动为期一年,以消防宣传教育、举办社区消防运动会、开展疏散逃生演练以及普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为主要内容,争取一年内达到社区消防宣传覆盖率100%。

  11月14日府前小区、11月15日垦利县胜兴社区内,漂亮的消防宣传车上播放着消防知识宣传片,一块块惊心的火灾案例宣传展板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咨询。这标志着本报与山东省东营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开展的“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今后一年时间内本报将和东营消防一起在中心城区、县区的居民小区展开巡回宣传。

  据了解,全省各地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遏制火灾事故发挥了积极作用,可居民用气用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仍占一定比重。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宣传教育,自2012年11月至2013年底,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本报开展为期一年的“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借助今年11·9宣传月,本报和东营公安消防支队联合东营市消防志愿服者务支队及阳光分队、滨海分队、艺术团、医疗队、讲师团、应急救援队、便民服务队等十多个志愿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组成消防宣传团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期间,东营公安消防支队将组织广大消防官兵和消防志愿者,利用周末、晚间等业余时间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真正把消防知识和技能送到社区、送到市民手中。本报也会及时将消防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市民。

  社区作为社会的基本组成单元,其消防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消防部门通过“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目的在于指导社区内设消防宣传栏,在社区图书室、社区文化站等场所设置“消防角”,从而建立起完善的固定消防宣传陈地,切实提高东营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打造全民消防。

  此次活动为期一年,以消防宣传教育、举办社区消防运动会、开展疏散逃生演练以及普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为主要内容,争取一年内达到社区消防宣传覆盖率100%。(聂金刚)(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