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省东营市全市2744家餐饮单位建信用档案

2012-11-19 15:47:19作者: 李静来源:黄河口晚刊

11月14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为落实餐饮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诚信经营意识,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建设,监管信用档案建设初见成效。

  11月14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为落实餐饮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诚信经营意识,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建设,监管信用档案建设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完成全市2744家餐饮单位信用档案建设,建档率46.4%,并在全市率先完成了326家持证学校食堂信用档案建设工作。

  据了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不同业态、规模,发放了餐饮服务单位信息采集表,采集行政许可、许可资质、餐饮安全责任人、食品添加剂等基本信息,为建档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并按照“一户一档”原则,在建立纸质档案的基础上,依托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信用网,建立健全了电子档案。信用档案涵盖了餐饮单位基本信息、日常监督检查、许可核查、餐饮安全监督抽检、违法行为查处、食物中毒事件、约谈记录、量化等级评定等多方面内容,有力促进了监管信用信息的系统化、规范化。目前,全市已完成2744家餐饮单位信用档案建设,建档率46.4%,并在全市率先完成了326家持证学校食堂信用档案建设工作。

  “我们在日常餐饮食品监管工作中,把信用档案建设与量化等级评定、监督执法频次等挂钩,变‘死档案’为‘活档案’,根据信用档案信息,对餐饮单位实施分类监管,增强了监管针对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李静)(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