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东营市学车打卡系统预计12月上旬试运行

2012-11-19 15:47:34作者: 张婧婧 张世武 李海涛来源:齐鲁晚报

11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顺通驾校教练车开始安装计算机计时培训设备,该设备具有卫星定位系统、车载指纹应用、实时监控等功能。学员凭IC卡学习,教练员持IC卡教学,驾校凭IC卡登记培训记录。

  11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顺通驾校教练车开始安装计算机计时培训设备,该设备具有卫星定位系统、车载指纹应用、实时监控等功能。东营市20家驾校,600余辆教练车将在12月上旬全部安装完毕,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东营市民学车打卡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驾驶员培训计时管理系统安装完毕后,学员在练车前,需要刷身份证或拍摄头像“激活”信息,然后点击驾驶教学栏目选择训练项目,练完后再次刷卡或拍摄头像,系统会自动保存练习时间和里程。凡学习机动车驾驶必须达到一定学时,小型汽车C1、C2必须学够86个学时(理论31个学时、实际操作55个学时);大型货车B2必须学够96个学时(理论31个学时、实际操作65个学时);大型客车A1必须学够86个学时(理论30个学时、实际操作56个学时),由安装在理论教室和教练车上的计时仪用IC卡来计时考核。

  学员凭IC卡学习,教练员持IC卡教学,驾校凭IC卡登记培训记录。通过对教学的全过程监督,以保证学员的学时不“缩水”。学员可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自行预约培训和考试时间,还可以“随意”换教练,学员“签退”的时侯可以以无记名的形式对教练员当天的教学水平、质量和态度等进行“优、良、合格、不合格”的综合评价。(张婧婧 张世武 李海涛)(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