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东营失业保险实行"扩支出范围降缴费率"

2012-11-19 15:47:47作者: 李金金 高钧来源:齐鲁晚报

10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东营市将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执行期限,并降低缴费费率50%,用于职业培训、社会保险、小额贷款担保等七项补贴和贴息资金测算达6680万元。据测算,东营市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可使用资金额度达6680万元;失业保险缴费费率降低50%,约减收1100万元,将进一步减轻参保单位负担。

  10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东营市将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执行期限,并降低缴费费率50%,用于职业培训、社会保险、小额贷款担保等七项补贴和贴息资金测算达6680万元。该政策将惠及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履行缴费义务的用人单位和自主创业个人。

  东营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李克杰说,本次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支出项目包括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职业技能鉴定、社会保险、岗位等补贴和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及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通过实行国家贴息政策,扩大小额贷款规模,对个人微利项目贷款实行国家全额贴息,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贴息50%,有效解决创业资金短缺的难题。同时,按规定费率3%参加失业保险的单位,缴费费率下调50%,其中单位由2%降为1%,个人由1%降为0.5%。

  据测算,东营市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可使用资金额度达6680万元;失业保险缴费费率降低50%,约减收1100万元,将进一步减轻参保单位负担。

  据了解,本次扩大支出政策上溯自2012年9月28日起施行(其中降低费率执行时间为10月1日起),有效期至国家修订的《失业保险条例》正式实施之日,最长不超过5年。(李金金 高钧)(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