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港将新建5公里防波堤工程

2012-11-19 15:47:46作者: 任小杰 符钦来源:齐鲁晚报

日前,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港区北防波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呈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申请行业审查,标志着东营港防波堤工程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东营港区现有3万吨级码头引桥的南侧,建设防波堤长度为4963米,工程总投资约18.9亿元,施工工期为24个月,由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筹资建设,计划于2013年开工建设。

  日前,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港区北防波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呈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申请行业审查,标志着东营港防波堤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东营港区现有3万吨级码头引桥的南侧,建设防波堤长度为4963米,工程总投资约18.9亿元,施工工期为24个月,由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筹资建设,计划于2013年开工建设。

  工程实践证明,东营港区开挖航道没有掩护很快就会淤积,由于东营港区吞吐量的不断增长,现有泊位不能满足港口吞吐量快速发展的要求,需要建设新的泊位,而在东营港区建设新的泊位就必须建设防波堤,在具备一定水深要求的航道口门条件下,对码头及航道进行适当掩护和防沙。因此,建设5公里长北防波堤工程被提上日程,目前东营市有关部门已开展了工程立项的前期工作。工程建成后,东营港将形成新的液体化工品泊位岸线,可容纳5000-30000吨级泊位18个,新增货物年通过能力5400万吨/年。(任小杰 符钦)(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