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黄三角早报》将创刊服务黄三角生态经济区

2012-11-19 15:47:56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晋身国家发展战略三周年之际,唯一一份面向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都市生活类报纸——《黄三角早报》,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批复核准的注册出版地为山东省东营(东营市东城府前大街75号),报纸将于近期创刊。

  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晋身国家发展战略三周年之际,唯一一份面向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都市生活类报纸——《黄三角早报》,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批复核准的注册出版地为山东省东营(东营市东城府前大街75号),报纸将于近期创刊。《黄三角早报》由大众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是大众报业家族的第15张报纸,也是齐鲁传媒集团组建后创办的第一张报纸。《黄三角早报》立足东营,辐射“黄三角”,服务于“黄三角”国家战略。

  2009年11月2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是我国第一个以高效生态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也是山东省第一个国家发展战略,为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三年来,“黄三角”昂然奋起,与半岛蓝色经济区一起,成为山东乃至环渤海地区“十二五”期间新的经济引擎,也成为我国发展高效生态经济的引领者。据统计,三年来,“黄三角”地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11%左右的平均增长速度,高于全省的平均增长速度。

  为深入贯彻省九届十三次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大众报业集团整合了原《财富时报》刊号资源,用于创刊《黄三角早报》。大众报业集团所属齐鲁传媒集团负责具体运营。《黄三角早报》的创刊,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和东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黄三角早报》创刊后将充分发挥大众报业集团办报、经营和人才优势,以宣传和服务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国家战略为宗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当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贴近民生,服务读者,为黄河三角洲地区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黄三角早报》将与当地报纸和新闻媒体密切合作,共同构建“黄三角”地区舆论宣传新高地,打造报业产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包括东营、滨州两个市和潍坊北部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乐陵市、庆云县,淄博高青县,烟台莱州市,共涉及6个市的19个县(市、区),总面积达2.65万平方公里。(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