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东营牛羊肉价不到一个月涨3次 逼近40元

2012-11-19 15:47:57作者: 张婧婧来源:齐鲁晚报

10月25日,在山东省东营市,记者从东城各大农贸市场及超市了解到,10月份以来,牛羊肉的价格迅速上涨,超市里的牛羊肉价格近每斤40元,精品羊肉的价格甚至突破了40元。”  记者在东三路一家超市看到,精品羊肉的价格为每斤40.8元,牛肉为每斤38.9元,记者采访的近半小时内没有一位顾客光顾。

  10月25日,在山东省东营市,记者从东城各大农贸市场及超市了解到,10月份以来,牛羊肉的价格迅速上涨,超市里的牛羊肉价格近每斤40元,精品羊肉的价格甚至突破了40元。

  海河农贸市场经营肉铺的郑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过年的时候羊肉价格才24元左右,可现在的价格涨到了27元,比过年的时候还贵。“9月份价格羊肉还是25元的时候,每天差不多能卖五六十斤,现在一天最多也就十几斤,牛羊肉在市场上也算是‘贵族’食品了。”

  记者在东三路一家超市看到,精品羊肉的价格为每斤40.8元,牛肉为每斤38.9元,记者采访的近半小时内没有一位顾客光顾。导购方师傅说,一个月前牛肉每斤35.8元,羊肉每斤36.8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涨了3次,每次一斤肉上涨1.5元左右。“去年牛肉每斤35元上下时每天能卖2700多块钱,70多斤,今年一天最多也就卖20斤。”方师傅说,他卖肉也近十年了,今年是价位最高的年份。运河路上某大型超市的牛肉为每斤38.8元,羊肉为每斤35.9元。“吃羊肉跟牛肉更有利于健康,但1斤羊肉都能赶上3斤猪肉的价钱,普通家庭还是有些吃不消。”正在挑选猪肉的王女士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牛肉拉面馆和羊肉汤店,老板们都表示虽然牛羊肉的价格上浮较大,但店里的食品却不能随便提高价格。“毕竟价格的上涨将来可能会有回落,如果临时提高价格,可能会影响顾客的走量。”(张婧婧)(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