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国家放宽山东省东营市2012棉花收储质量标准

2012-11-19 15:59:11作者: 谢玲来源:黄河口晚刊

95%的棉花属于5级及5级以下棉花;由于棉花质量标准不够国家收储要求,棉花加工企业不敢收购加工,造成棉农销售不畅。本次国家调整放宽收储标准,很大程度缓解了东营市棉花加工难和棉农销售难的艰难局面,对提高棉农利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11月15日,国家针对山东东营、滨州,河北沧州、衡水,天津静海五地区受灾情况,根据《2012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如局部地区因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导致大部分棉花等级达不到4级以上的,经有关部门研究后可在受灾地区放宽收储质量标准到5级”的规定,经国家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在山东东营、滨州,河北沧州、衡水,天津静海五地区收储质量标准放宽到5级,通知要求:交储企业必须是以上受灾地区的具有400型棉花加工资格的棉花企业,5级棉花相较于标准级品级差率为13%,即527级棉花每吨价格为17544元。

  2012年东营市棉花受灾严重,产量下降15%,单产下降近17%。95%的棉花属于5级及5级以下棉花;由于棉花质量标准不够国家收储要求,棉花加工企业不敢收购加工,造成棉农销售不畅。据不完全调查,目前棉农销售仅为10%左右,有90%的棉花压在棉农手里。本次国家调整放宽收储标准,很大程度缓解了东营市棉花加工难和棉农销售难的艰难局面,对提高棉农利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谢玲)(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