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滨州

“五一”小长假催热滨州婚庆市场

2011-04-30 18:18:00    作者:李沙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年年“五一”都是结婚高峰期。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滨州城区婚庆市场有什么新特点?4月27日至29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本报记者 李沙娜

    年年“五一”都是结婚高峰期。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滨州城区婚庆市场有什么新特点?4月27日至29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用品>>

    有的店销售涨了五成

    2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渤海六路、黄河六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婚庆用品市场发现,购买婚庆用品的人络绎不绝,一家婚庆用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都还在上班,人数还少点,周末的时候都忙不过来。”

    同是卖喜字、红包等婚礼用品的刘老板说,这几天人流量比平日增加了三到五成。记者在一家卖喜字、胸花等婚礼用品的商店前看到,店里挤满了正在选购商品的顾客,一家糖果店里正在给顾客分配装糖礼盒的老板说,他们一天能销售五六百斤喜糖,“比过年卖得都多。”

    鲜花店的生意也比往常火爆,在黄河五路一家店面不算大的花店里,营业员正在修剪、捆扎鲜花,营业员介绍,一般一对新人要用六七辆婚车,“十几分钟装饰一辆,从早晨7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三四点都没空吃饭。”一店主说。

    酒店>>

    一天最多要接待三场

    记者在滨州滨城区调查发现,无论低档、中档还是高档的酒店,只要推出婚宴服务的,基本都是爆满,有的酒店甚至一天接待3场。据黄河五路上某酒店的负责人介绍,该酒店4月末到5月初每天都会有两场婚宴,只有5月7日晚上没订出,“五一”期间则每天都有2~3场。婚宴的桌数基本在10~30桌之间,最多的有40桌。渤海九路上某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承办的婚宴分为低、中、高三个档次,预订中档宴席的比较多,“早在年初就开始有预订的,现在要是还想预订的话比较难安排。”记者在黄河五路某家酒店也发现了此种情况,“我们酒店在一个星期前就不接受预订了。”

    影楼>>

    每天20多对新人拍照

    拍婚纱照成为现在结婚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记者在渤海七路一家婚纱摄影店里看到,一对即将结婚的男女正在选照片,赵先生告诉记者:“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可以不摆酒、不度蜜月,但是一定要拍婚纱照,对自己也是个纪念。”离这家婚纱摄影店不远的一座影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每天都会有20多对新人来拍,虽然5月1日当天人很少,但2日、3日预订的多。”据悉,婚纱照的档次不一,价格普遍在1000元~5000元之间。大部分顾客都选择中档的,花费在3000元左右。

    婚庆>>

    司仪忙得没空休息

    结婚摆喜宴离不了婚庆公司,位于渤海九路的一家婚礼庆典公司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基本每天都有2~3场,最多的一天能达到五六场,总体来说今年的“五一”婚庆市场非常火爆。“就拿我们司仪来说,一场一场的要按时间安排到达婚礼现场主持,有的直接没时间休息。”据介绍,低档婚庆价格为2000~3000元,选择的新人很少。中档价格为3000~5000元,是选择最多的一种,接近50%,消费群体主要是工薪阶层和一些白领,另外也不乏选择高档价格的新人。

李辉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