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滨州

博兴千名干部下基层包村帮建

2011-05-08 06:33:00    作者:王福录 尹艳玲 王志强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关键词:
[提要] 3月23日上午,记者与博兴县委书记李家良相约来到店子镇耿郭村,看到街道平坦,村容整齐,村民脸上写满幸福。走进郭树田、郭树梓、陈秋兰等10户村民家门,大家高兴的话说不完:“俺村好,村子富,多亏有个好支书!”
  □王福录 尹艳玲 王志强 报道
  本报博兴讯 3月23日上午,记者与博兴县委书记李家良相约来到店子镇耿郭村,看到街道平坦,村容整齐,村民脸上写满幸福。走进郭树田、郭树梓、陈秋兰等10户村民家门,大家高兴的话说不完:“俺村好,村子富,多亏有个好支书!”来到东郑村,但见街道坎坷不平,尘土飞扬。走进郑洪全、郑洪发、郑银芳等9位农户家里,大家有个共同心愿:“选出一个好班子,找准一条好路子!”
  耿郭与东郑,一个路北,一个路南,相隔不到3公里,自然条件相同。但是,一个是文明村,一个是落后村。耿郭村224户760口人,2008年选举41岁的郭光民担任村支书,他组织村民购置农机50台套,不但种地实现了机械化,农忙时还外出作业创收。去年该村人均收入8700元。东郑村265户927口人,五六年没建起党支部,路没人修,地没人浇,村民反映强烈。李家良说,博兴已跨入全国百强县行列,但绝对落后村面貌不变,全民小康目标何以实现?
  去年10月,博兴县委决定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采取下派县镇工作组和“责任书记”、兼职支部书记的办法,对全县100个落后村包村帮建;对“支摊”型村选派机关干部兼任村支部书记,对近年来连续发生非正常上访且问题严重的村、“两委”班子瘫痪村和“空壳村”选派“责任书记”。兼职支部书记和“责任书记”均由乡镇从科级干部、后备干部中择优任命,对任职村的所有工作负完全责任。
  “以前包村,主要送钱送物;现在进村,没有后退之路。”县司法局局长冯荣令是店子镇东郑村包村工作组组长。他与记者边走边说:“以前包村干部干到哪算哪,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无所谓;这次下基层包村,我们都签了无退路责任状。”
  到3月底,全县有18个无支书村通过公推直选或选派产生了村党支部,92个村制定了“两委”选举方案,培养村级后备干部476名,19个落后村建起办公场所,村级组织票决重大事项6200件,办理党员和村民提案2700件,村财务公开率提高到93%以上。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