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潍坊

2011-05-15 15:3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14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和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文联、中共潍坊市委和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潍坊专场在潍坊市潍洲剧场举行。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潍坊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国家一级演员 刘兰芳讲述《邮路之歌》

中华曲艺学会常务副会长 、辽宁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 田连元讲述《英雄无悔》

演出结束后,观众请道德模范签名并寄语留念。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王磊)14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和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文联、中共潍坊市委和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潍坊专场在潍坊市潍洲剧场举行。省市道德模范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共1200多人观看了演出。刘兰芳、田连元等曲艺名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6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赞叹声。 

    14日下午3时,巡演活动潍坊专场首场演出在潍坊市潍州剧场举行,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红勇,潍坊市领导刘德成、刘明珂、陈白峰、杨卫东等分别观看演出。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旨在运用讲故事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播全国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赞颂高尚情操,激发道德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省市道德模范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共12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潍坊专场的主人公包括:舍身抢救群众献出年轻生命、感动一座城市的军官孟祥斌,信守承诺、替亡夫还账的农妇陈美丽,书写了新时期纯真爱情传奇的军嫂吴新芬,勇斗车匪却甘当无名英雄的战士卢加胜,16年如一日照顾身患重病儿媳的好婆婆黄代小,25年来坚持在川藏山区送邮26万公里无差错的马班邮递员王顺友。

    演出中,刘兰芳、田连元、杨鲁平、温玉娟、刘朝、王池良六名曲艺名家和中青年曲艺工作者倾情讲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赵炎等知名演艺人员上台真诚点评。全场观众通过艺术家们绘声绘色的讲述,贴近道德模范闪光的心灵,寻觅他们不同的人生轨迹,经历了一次感动之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不少观众流下了泪水。

    市民王春丽说,6个道德模范的故事她是第一次比较完整地了解,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市民刘仔虎说:“他们的故事太感人了,感动得我这大老爷们都哭了。”刘仔虎一边说,一边拿手擦着眼角上的泪水。

    据了解,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切实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公民道德建设不断深入发展,涌现出了王乐义、李学海等一大批道德楷模。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