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孔子故里行启动,巡礼圣地观儒学

2014-09-10 11:5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李思 贺亚林
分享到:

今天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国家文物局、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曲阜市委宣传部、大众网协办的“网络名人孔子故里行”活动在至圣先师的故乡——济宁曲阜正式启动。近30名网络名人大V、资深媒体人、著名学者、山东省道德模范及“山东好人”走进儒学圣地,感受传统文化的厚重内蕴和恒久魅力,并畅谈传统文化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作用。

9月10日上午,“网络名人孔子故里行”活动在济宁曲阜正式启动(记者 尹海洋摄)

网络名人大V、资深媒体人等畅谈传统文化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作用。(记者 尹海洋摄)

  大众网曲阜9月10日讯(记者 尹海洋 李思 贺亚林)今天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国家文物局、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曲阜市委宣传部、大众网协办的“网络名人孔子故里行”活动在至圣先师的故乡——济宁曲阜正式启动。近30名网络名人大V、资深媒体人、著名学者、山东省道德模范及“山东好人”走进儒学圣地,感受传统文化的厚重内蕴和恒久魅力,并畅谈传统文化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作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汪祥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曲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长胜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主持。
  李建军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在网络文化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弘扬方面取得的成果。李建军说,本次活动走进山东曲阜,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史依据的一次追本溯源,定会产生深远影响。儒家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源泉之一。它所传递的价值观念,对国家、民族、个人都影响广泛。不论从国家的价值目标上、从社会的价值取向上,还是从公民的价值准则上,都无不昭示着“三个倡导”24个字精神的底蕴依托和思想根源。
  李建军强调,山东是儒家文化发祥地,是孔孟之乡,道德传统源远流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好、利用好传统文化宝库,建设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责无旁贷,理应走在前列。深入发掘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在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彰显光彩,是网络时代我们遵循传播规律、适应时代特点必须认真研究和解决的课题,山东将借鉴本次活动经验,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实践。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名人畅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爱国”为主题,对话儒家思想、阐示儒学文化,发挥网络影响力、传递文化正能量,营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舆论氛围。
  参加“网络名人孔子故里行”的网络名人有@刘春、@徐达内、@梦遗唐朝、@宾语、@李春明、@朱德泉,著名专家学者刘仰、李希光、詹长法、颜炳罡,以及“山东好人之星”房泽秋、山东省道德模范李桂美等。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畅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专家学者、道德模范、山东好人等齐聚一堂,共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优秀传统文化。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