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东青少年全类别音乐大赛圆满落幕

2014-10-19 15:5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栋
分享到:

18日晚,“山青音乐奖”2014山东省青少年全类别音乐大赛颁奖晚会在山东剧院隆重举行。通过初赛和决赛的比拼,获得大赛优异成绩的小选手们,以自己超群的技艺,为观众们倾情打造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也使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古筝合奏

琵琶合奏

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谢宁为获奖单位颁奖

获奖选手展示证书和奖品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 赵洪栋)18日晚,“山青音乐奖”2014山东省青少年全类别音乐大赛颁奖晚会在山东剧院隆重举行。通过初赛和决赛的比拼,获得大赛优异成绩的小选手们,以自己超群的技艺,为观众们倾情打造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也使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谢宁;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世慧等领导出席晚会,并为获奖的单位与个人颁奖。

  在颁奖晚会上,各地市少年宫获奖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群舞、琵琶合奏、民乐五重奏、歌曲串烧、古筝合奏等等优秀节目,孩子们精湛的技艺,纯美的声音,使到场嘉宾和观众目睹了一场盛世空前的演出,不禁让人感叹少年儿童音乐艺术发展的累累硕果,体验了音乐艺术后继有人的欣慰与喜悦。

  作为此项赛事的主办单位之一,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张桂林也对此项比赛给了很高的评价和期望,他认为,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发掘更多的优秀青少年音乐人才,发现适合青少年的优秀音乐作品,为我省青少年的音乐事业发展提供助力。另外,在比赛中特别请评委给参赛的孩子们提供专业性的指导和意见,甚至给予音乐成长的规划,这一点是个有意义的创新。

  获奖选手赵浦添说,这次比赛,收获非常大,从节奏的灵巧性,音色的走向,声音的共鸣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升,尤其参赛当天,评委专家知指导尝试用另外一种柔和的形式演奏《小夜曲》,让他开阔了视野。

  据了解,“山青音乐奖”2014山东省青少年全类别音乐大赛由山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承办,兴联琴行协办。本次大赛旨在为艺术事业挖掘和培养音乐人才、提高山东省少年儿童的音乐艺术素养提供给爱好音乐学习者更多的锻炼机会和优质的交流平台。大赛历时近半年,来自全省各地的众多优秀选手通过从初赛到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在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选后,最终胜出的选手分获金、银、铜奖、最佳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奖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