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以旧换新信息滞后追踪:卖场推卸责任称事先不知

2010-06-10 16: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卖场里以旧换新的广告随处可见

抢购潮过后以旧换新政策宣布延续

以旧换新成家电主要卖点

 

    大众网济南6月10日讯(记者 冯炜程 吴哲)由于卖场5月中下旬开始大肆宣传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即将截止,造成很多消费者5月底前扎堆购买家电,而在这轮家电抢购潮过后,直到6月4日,有关以旧换新政策延续到明年底的官方消息才姗姗来迟,这让部分已经匆忙出手的消费者质疑这一重要信息发布滞后,而且家电卖场在5月31日之后并未撤去以旧换新宣传广告等一些不正常现象,也让消费者怀疑卖场其实早就知道以旧换新政策并不会在5月31日如期停止。
    6月5日至8日,记者走访了省会济南的部分知名家电卖场,发现消费者的质疑并非空穴来风。
    在泉城路一家家电连锁卖场,记者看到卖场显眼位置摆放着一块宣传板,上面写着以旧换新工作将会继续开展几个大字,而在该商场的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等销售区域,以旧换新政策的宣传条幅随处可见,记者询问销售人员得知,这些横幅确实是一直悬挂在这里,从未撤掉。
    在空调销售区,记者询问工作人员5月底的销售情况,对方表示5月底因为以旧换新政策将要结束的消息确实有很多顾客来买家电,“不光我们这里,很多卖场都一样的”,当记者询问5月底至今商场的以旧换新工作是否暂停过时,对方表示,以旧换新工作一直在开展。
    在泉城路另一家家电卖场,记者见到了类似的情况,整个卖场以旧换新的海报随处可见,而且也是从未撤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即便是6月1日至3日来买家电的顾客亦可享受以旧换新政策。
    6月9日,记者联系到一家全国连锁家电卖场济南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对于卖场炒作以旧换新政策停止的说法对方予以否认,他表示,卖场方面和消费者一样,也是从媒体上知道以旧换新政策延续的,“5月31日之前,我们从未接到以旧换新政策会延续的消息”,而对于消费者质疑的既然不知道以旧换新政策会延续,为什么在5月31日之后不撤掉以旧换新的“过期”海报,对方表示,“那是因为我们也从未接到以旧换新停止的明确通知”。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