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金汇:关注农村五保户

2014-12-10 16:32:00来源:中国网 作者:
分享到:

微金汇“众筹小爱”平台自12月4日试运营上线以来,携手湖南电视剧频道《心得乐》栏目及益阳广播电台,着重关注农村五保户。截至12月10日,已成功发布并筹满6个以农村五保户为主的爱心标的。试运营初期慈善事业的成功,也将促使微金汇进一步加大对慈善事业的投入力度。

    摘要:微金汇“众筹小爱”平台自124日试运营上线以来,携手湖南电视剧频道《心得乐》栏目及益阳广播电台,着重关注农村五保户。截至1210日,已成功发布并筹满6个以农村五保户为主的爱心标的。试运营初期慈善事业的成功,也将促使微金汇进一步加大对慈善事业的投入力度。

微金汇“众筹小爱”平台自124日试运营上线以来,携手湖南电视剧频道《心得乐》栏目及益阳广播电台,着重关注农村五保户。截至1210日,已成功发布并筹满6个以农村五保户为主的爱心标的。试运营初期慈善事业的成功,也将促使微金汇进一步加大对慈善事业的投入力度。

慈善资源的稀缺性决定了慈善资源应向最困难的人群倾斜。哪类人群最为困难呢?从户籍来看,相比于城市,农村居民收入更低,各类福利保障的覆盖程度也更低;从年龄段来看,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特别是老年五保户问题更为严重。年老的农村五保户居民,正是上述问题的集合体:无儿无女、无人赡养;年轻时收入有限,家底薄弱;政府补贴金额以较低的农村地区人均收入为基准。据此,微金汇“众筹小爱”平台在创立之初,即重点关注以五保户为主的农村贫困人群,并采取以下措施:

1、集中关注

微金汇“众筹小爱”平台的受捐助人大多由微金汇合作机构初步筛选并审核,由于合作机构本身的地域性,也不可避免地给受捐助人群打上了浓重的地域性烙印。例如微金汇联合的益阳广播电台,所提供的4个受捐助五保户,全为益阳本地人。这样的好处在于,既提高了慈善捐助的效率,又加大了宣传力度,为当地的贫困五保户带来了更多的希望。

2、长期关注

农村五保户即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抚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抚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农村五保户的内在属性,也要求了对他们的慈善捐助必须具备“小额、长期”的特性。微金汇为农村五保户发布每月一期、每期数百元的爱心标的,既是让他们持续感受社会温暖的同时,又是为了慈善事业能够持续进行下去。

3、实际关注

微金汇定位为慈善信息中介机构,仅履行监督与信息发布之责。善款由爱心人士通过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双乾支付直接划拨至受捐助对象或其监护人账户中。然而,微金汇也不仅仅是一个“中介机构”,当爱心标的在募集期尚未满标时,微金汇将自掏腰包补满未满金额,以实际行动为农村五保户人群奉献爱心。

踏入社会后,曾经的许多美好理想往往会被具体的俗事所牵绊,如意或不如意者皆有之,正所谓“自助者天助”,相信我们许多中青年人仍然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成就梦想,但这些或年老、或年幼的农村五保户却没有这样的机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数千年的孟子早已阐述过这样的慈善梦想,数千年后的今天,微金汇愿与您携手,共同为实现这一“中国慈善梦”而不懈奋斗!

微金汇简介: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总部位于长沙,并在各大中城市筹备分公司建设。微金汇主营P2P理财及爱心众筹信息中介,致力于丰富广大草根阶层的物资与精神生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隋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