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复利CEO祁凯对话尤努斯:发展普惠金融

2014-12-22 11:07:00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
分享到:

刚结束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因此,如何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成为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话题。

  刚结束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因此,如何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成为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话题。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一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批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显然对上述难题给出了思路。有数据显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估是7.4%,明年经济增长率大概会降低至7.1%。央行的报告给经济增长抹上悲观色彩,却激发了另一些人的希望。

  长期关注中国经济、素有“小贷之父”之称的尤努斯,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充满希望。他表示,看到很多人从事小额信贷行业很高兴,这对于当下中国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出路或许需要依靠那些从事小额信贷的积极参与者。来自中部经济重镇武汉的祁凯也投身其中,正因此得到了尤努斯的特别赞赏,他说:“虽然时间有限,但还是希望能与青年企业家祁凯有更深层次的交流。”

  结束了2014年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年会后,尤努斯亲自前往江苏省徐州市陆口村,指导格莱珉中国的首个试点。投复利CEO祁凯也专门前往,他表示说:“通过全程考察格莱珉中国使用的尤努斯教授创立的格莱珉模式,加深了我对发展和坚持普惠金融的理念。”为鼓励投复利CEO祁凯在小额信贷行业做出的积极努力,格莱珉中国培训中心给予了他研究员的身份。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表示,要鼓励小额信贷真正帮助低收入人群、弱势产业和欠发达地区的项目。包括P2P、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民间金融等各种变化形态都可以有自己的定位。

  “这种定位很重要,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投复利应当成为帮助需要解决资金困难的人。在继承尤努斯教授的模式后,我们需要发展它,并使之符合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特点。”祁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投复利将于12月22日上线。为了鼓励像祁凯这样的积极参与者,格莱珉中国授予了祁凯的公司为“格莱珉中国合作伙伴”。

  格莱珉中国是孟加拉格莱珉乡村银行在中国的正式授权项目,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对于像投复利CEO祁凯那样熟悉小额信贷的人而言如雷贯耳。“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深有启发。”在结束此次徐州陆口村的试点考察后,祁凯表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