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娃助梦 “萤火”燎原

2015-08-02 10:07:00来源:大洋网作者:中闻网消息

  在今年备受关注的《正青春》校园行活动中,一位来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助梦导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时而热情风趣,时而犀利坦诚,面对大学生们天马行空的创业理想和不着边际的临场发问,她以真诚客观的态度为自己赢得了大批学生粉丝,被同学们冠以“麻辣导师”的称号。她就是牛娃互联网金融的创始人兼CEO李琪。
  在这场关于梦想和青春的讨论中,导师李琪不仅分享了许多人生经验和专业知识,甚至还和学生们一起做起了支教志愿者,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分享会中,结识了来自藏族的女孩多杰措,这个女孩的梦想不是创业,不是寻找投资,而是希望有更多人来关注她的家乡西宁大河家镇,为改善那里的教育条件尽一份微薄之力。导师李琪当即决定要在暑假与她一同参加中国传媒大学组织的支教计划——“萤火”,为当地学校捐赠教学资源。
  一切如约而至,8月1日,牛娃团队与《正青春》栏目组一行开启“萤火”之行,在出发前,牛娃CEO李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问道是什么促使她决定了这次行程,她很坦诚的回答“其实当时并没有多想,听完小姑娘的叙述,就是被她那份赤诚之心所感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一定要陪她一起去,看看她的家乡,为她做点什么。既然答应了人家,就一定要做到。“
  对于这次“萤火“之行,李琪看起来充满了期待。”公益这个词在现在并不新鲜,谁都可以做,如果你一开始就觉得‘我在做公益,我是慈善家’,那不如不做。这种事情不是做给围观你的人看的,而是为了你帮助的人,你到底能为人家做什么,这个问题才是最实际的。我如果只是在分享会上说几句鼓励她(多杰措)赞美她的话,我会觉得自己很懦弱。因为我始终认为,人不管在什么年纪,都需要激情,需要一颗年轻的心。“
  至于为什么选择援建多媒体教室,她解释道“我自己是做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大家可能都觉得这是个非常高大上的行业,但我认为,这个行业自有它充满人情味的一面。因为互联网也好,金融也好,终究是为人服务的。我们送去这些多媒体设备,这些电脑,只是想为那里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向外面世界的窗口,这个小小的窗口,能让他们看到更多,想象到更多,未来的可能就更多。这和我们牛娃推崇的‘普惠金融’,还有我们《正青春》这个栏目的初衷都是一样的,无论你的梦是创业梦还是公益梦,只要是正能量的,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你实现。心怀梦想的人,一定有无限的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