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打造“银税互动”融资平台“税易贷”

2015-09-02 09: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海潮

  大众网讯 据威海日报报道 从9月1日起,威海市国家税务局、威海市地方税务局与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以“税易贷”产品为主要内容的“银税互动”活动,扶持纳税信用等级高的小微企业获得无抵押信贷支持。这是昨日记者从“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税易贷”业务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与建设银行威海分行签订“银税互动——税易贷”业务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将为小微企业推出“税易贷”业务,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将为申请企业提供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纳税证明,共同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据介绍,“税易贷”是三方共同推出的“银税互动”产品,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将为税务信用等级为A、B、C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在额度有效期内小微企业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税务信用等级越高,贷款越容易,手续越简单,优惠政策越多。”建设银行威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来自税务部门的数据显示,全市A级税务信用企业1636户,B级税务信用企业15227户,C级税务信用企业1854户。这些企业都将成为“税易贷”的潜在受益对象。

  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表达了贷款意愿,预计贷款金额达到3300万元。威海开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负责人说,“税易贷”看重企业的税务信用状况,不需要抵押、利率低,而且手续方便、简单,能够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自今年3月份启动“银税互动”活动以来,市国地税局已与2家银行达成合作协议。下一步,市国地税局将继续加大活动力度,争取让更多的金融部门参与其中,完善“银税互动”的规章制度,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途径和优质服务,促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