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住宅价格同比连降10个月 "6字头"售价楼盘比比皆是

2015-09-02 07:53: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张阳阳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全国楼市持续回暖,让房价也跟着出现起势,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8月百城价格指数,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达到10787元/平米,环比上涨0.95%,涨幅较前一月有所上涨,这是百城房价连续第四个月出现环比上涨,并且上涨城市超过“半壁江山”,这也是16个月以来,百城价格指数首次出现环比同比的“双涨”。但观察山东11个上榜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却不明显,8月仅有3个城市环比上涨,并且济南房价已同比连降10个月,青岛房价更已同比连降一年。
  业内人士认为,种种迹象都意味着2015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趋势基本确立。为这种判断提供支撑的是中国央行8月下旬再度降息降准,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三次降准、第四次降息。经过这轮降息后,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降至5.15%,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则为3.25%,双双刷新最低的利率纪录。市场认为,此次“双降”后,购房成本进一步下降,将继续刺激消费者的购房需求。
  从山东来看,百城价格指数显示,山东纳入统计的11个城市住宅价格3涨8跌,价格上涨的城市比7月减少3个。淄博、日照和济南三城领涨,其余的8个城市房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淄博涨幅最高,环比7月上涨了1.08个百分点;威海跌幅最大,环比7月下跌了1.31个百分点。虽然与7月相比,8月全省新建住宅均价普遍呈现下跌趋势,但总体来看,房价下跌幅度环比7月份均有所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济青房价虽然在近几个月起伏不断,但同比却依然延续了下降的状态,据统计,济南房价已经同比连降10个月,但近三个月以来,同比降幅已经减少了1个百分点。记者实地探访多家楼盘发现,自7月开始,省城楼市并没有显现出“淡季”行情,在售楼盘特别是以销售住宅为主的新盘销量相比去年同期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从网签来看,8月济南网签住宅9000多套,是房地产市场化以来最热的一个8月。然而销量高企并不代表价格也在提升,记者观察到,除去几家新面市的改善型楼盘热销外,大部分省城在售楼盘并没有涨价,“6字头”售价的楼盘比比皆是。上月济南住宅销量前十位的楼盘中,售价低于7000元/平米的楼盘仍多达半数。
  青岛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之后出现下降,8月涨至“9字头”之后,再次跌落到“8字头”。刚刚走过的8月,成交量和新开楼盘数量的增长让青岛楼市提前开启了下半年的销售旺季。“央行的再次降息”及“公积金二套房最低二成首付”等楼市新政接连刺激着购房者及开发商对楼市的信心。而且随着岛城旅游旺季的来临,投资客、养老型、改善型置业也让西海岸和北岸新城的楼市销售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火热的季节。即便楼市全面回暖,但开发商们却越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上升趋势,“低价走量”从去年年中开始延续到现在,青岛房价一直在“低位运行”。

    9月济南迎拍地高潮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据统计,8月份济南土地市场共有2宗土地成交,9宗土地挂牌出让。这意味着9月济南土地市场将有9宗土地迎来成交,扭转8月土地市场冷清的局面。从第三季度已成交和即将成交土地位置来看,历城区占据了土地市场的半壁江山。
  8月济南市2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206791平方米,约合310.2亩,成交金额6.9亿元。相较于7月份5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409163平方米,约合613.7亩,成交金额16亿元,8月份土地市场显得十分冷清。
  从同期对比来看,2014年8月济南土地市场有2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116051平方米,约合174亩,总成交金额24695万元。2014年9月济南土地市场有12宗土地成交,面积55.49万平方米,约合832亩,成交金额27.32亿元。
  而从区域来看,7月和8月济南市土地市场共有7宗土地顺利成交,其中6宗土地属于历城区。而即将在9月成交的9宗土地也有5宗是属于历城区。综合来看,第三季度共有16宗土地成交,11宗属于历城区,占了近七成。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邮币卡骗局再现山东!有人投百万炒,结果亏了69万元

    11.jpg

    小张是南开大学法律专业的在校生,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开始接触邮币卡,并在恒兴仁号公司济南代理商业务员的指导下,买入九州邮币卡原始票。然而事情的结果并没有她预想的那么美好,购买的原始票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导致小张亏损了一半以上的本金。 [详细]

    11-18 07-11生活日报
  • 济南月底土地拍卖6宗地“因故”终止交易 4宗在唐冶

    11.jpg

    帝华高价拍得的5宗土地被收回,还搭进去2.25亿元保证金。17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原本月底拍卖的1232亩13宗土地,其中6宗“因故”终止交易。而且,撤下的几乎都是东部的“肥肉”——居住用地。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有意为东部市场降温,防止再次出现非理性抢地...[详细]

    11-18 07-11生活日报
  • ATM转账24小时内将可撤销 多家银行已改造系统

    11.jpg

    12月1日,银行卡的申办和使用将有一大波改变:央行此前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下个月起,ATM机转账24小时内将可撤销。[详细]

    11-18 07-11青岛早报
  • 烟台一公司骗百余人偷渡出国打黑工 得手后却卷款潜逃

    11.jpg

    用旅游签证组织人员出国务工,声称出国后立马转换成工作签证,殊不知一切都是“陷阱”。2016年4月至10月,烟台边防支队在山东省边防总队和烟台市公安局的指挥下,辗转奔波两万余公里,历经5个多月,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组织百余人偷越国(边)境案,摧毁了以张某某、杨某为首的...[详细]

    11-18 10-11齐鲁晚报
  • 烟台公司骗百余人偷渡出国打黑工,得手后却卷款潜逃

    用旅游签证组织人员出国务工,声称出国后立马转换成工作签证,殊不知一切都是“陷阱”。在马滞留近半年  2016年春节过后,烟台边防民警得到一条线索,烟台福山某劳务公司组织人员到马来西亚非法打工并长期非法滞留。[详细]

    11-18 11-11齐鲁晚报
  • 染毒少女回归记:女所的警察阿姨们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17岁的小雨彤说她这个年纪不应该在这里,她向往学校里明亮的教室。小雨彤(化名)今年17岁,老家是辽宁省本溪,2013年12月第一次吸食冰毒,2015年5月30日因吸毒被潍坊公安抓获,6月29日被送入山东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详细]

    11-18 11-1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