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破获设非法国安机构行骗1300万的诈骗团队

2015-09-11 10:1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本报济南9月10日讯(记者李阳通讯员鲁安宇) 近日,山东省国家安全机关配合公安机关一举破获以无业人员吴某某为首的假冒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重大团伙案,依法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自2013 年以来,吴某某、魏某某等人,为了走捷径发财,萌生了假冒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行骗的想法。他们伪造国家安全机关的公文和印章、定制假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证,还在云南昆明设立了“国家安全部东南亚某某中心”的非法机构,并在北京、贵阳、南宁、北海、河北平乡、山东聊城等地设立“分部”或办公室,以提高可信度。

  吴某某、魏某某等人以招收信息员为名,通过“传销式”诈骗手法,大肆向多人行骗,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2014年底,吴某某、魏某某打着国家安全机关旗号,大肆收取巨额费用、诈骗钱财的违法事实浮出水面。在山东省国家安全厅指挥下,聊城市国家安全机关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开展了缜密侦查,在获取确凿充分的证据后,及时将犯罪嫌疑人吴、魏等人抓获,并现场查扣了国家安全部假公章、盖有假公章的红头文件、各种招聘表格以及伪造的警察证等一批物证、书证。

  经审讯,吴某某、魏某某等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检查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于2014年11月1日开始实施,是新中国成立后加强和规范反间谍斗争的第一部法律,也是及时发现、惩治间谍和各种危害国家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锐利武器。希望每位公民和组织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反间谍工作,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做出应尽职责。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