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时代 互联网金融转战移动端成未来大趋势

2015-12-14 17:41:00来源:聊城新闻网作者: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习惯得到很大改变。近两年,智能手机的普及速度加快了全民进入指尖时代的步伐。互联网移动化已大势所趋,互联网金融同样迎来移动化浪潮。以支付宝、财付通为首的第三方支付已完成向移动端的转移,于近两年呈爆发式发展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也紧随其后,各一线平台相继推出官方APP,移动端将成为互联网金融展开争夺的新蓝海。

  据悉,2015年1月13日,央行印发《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移动金融是丰富金融服务的渠道、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发展普惠金融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移动金融发展受到政策鼓励,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移动互联网发展环境处于利好阶段。

  互联网金融行业洗牌促使竞争加剧,各平台不止于PC端的业务开拓,纷纷转向移动端。据移动应用安全企业爱加密发布的《P2P平台移动端安全分析白皮书》显示,互联网金融行业PC端占比从2014年的75.5%下降至2015年Q1的67.1%,移动端则快速由24.5%上升至32.9%,而到2015年6月底,移动端占比已经接近50%。

  笔者又从位于行业一线阵营中的企业了解到,有一半以上的平台,都拥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安卓/IOS客户端。而无论从名气、实力或者规模上都相对较弱的20家平台中,有6家没有官方APP,3家官方APP的开发程度仅处于1.0版本。

  无疑,移动端的布局完善对于平台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以互联网金融平台财加为例,2015年4月9日官方APP上线后,仅用近6个月时间,更新迭代至2.2.1版本。从登录注册、购买以及操作体验都进行了全方面的迭代升级,财加不断为理财用户带来更高效便捷的投资服务。投资用户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充值、投资、收益、提现等记录;使用手势密码安全登陆,数据传输和资金进出严格把控;在签到有礼页面下,还可领取各种奖券佣金。财加不断为理财用户带来更高效、便捷的投资服务。官方APP上线7个月内,累积活跃用户已过万;截至2015年11月底,累积投资资金达到28亿。

  而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移动端发展大趋势下,APP安全性将成为重要竞争指标之一。移动互联固然重要,但是风控管理和安全始终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重要基石。同样的,财加无论是在PC端还是移动端,都把风控管理和安全性视为最高原则,为用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诚然,相较于PC端,移动端的用户更具有活跃度和黏性。互联网金融平台如果抓住了移动端入口,可以说是抓住了先机。有专家称,未来五年移动金融将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战略突破口。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移动端的金融理财也许将成为下一关注焦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