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力干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2015-12-16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12月7日,伴随着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大厅钟声,山东天力干燥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天力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山东天力干燥股份有限公司起源于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热能研究室,1994年转制为企业,从一个注册资本50万企业发展为注册资本8980万的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干燥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二十年来,天力公司在大型干燥装备国产化、重点耗能行业技术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对我国干燥技术的进步和干燥行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是开创了干燥系统过程节能理论。该理论实现了干燥过程节能的理念,成为国内外干燥系统设计的重要指导思想。特别是首次将场协同理论应用在干燥装备优化设计,奠定了干燥装备优化设计的理论基础,大大提升了我国干燥装备设计水平,打破了国外大型干燥装备核心技术的垄断。以此为指导,研究开发大型内加热流态化干燥装备、大型蒸汽回转干燥装备等处于到国际领先水平。二是开创了一条我国干燥行业技术创新的路径。该路径以理论模型为依据,通过小试、中试开发出工业化干燥系列装置;依据重点耗能行业特点,研究出适用于不同物料的工艺路线和技术软件,提出化工、石化、电力、冶金、建材、环保等行业干燥技术解决方案,以行业典型企业为突破口,进行推广,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大大提升了行业的技术水平。该技术创新过程得到我国干燥行业普遍认可,彻底改变了我国干燥技术科研开发和应用单位盲目发展、重复摸索的状态。 三是经营模式创新。以提供干燥技术解决方案为主要经营模式,不仅为用户提供成套干燥技术与设备,而且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及工程设计等业务,目前正在向工程总承包(EPC)经营模式发展,彻底改变了国内干燥企业经营模式。

  经过多年努力,天力公司成为新三板挂牌企业,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适应了公司快速发展的需求。公司将把产品运作和资本运作相结合,以节能环保为链条,整合社会资源,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以节能干燥技术为核心向节能环保其他相关领域发展,如能源系统优化、煤的低温干馏、蒸发结晶技术、危废处理、超净排放技术发展,不断拓宽产业链,扩大市场空间,实现公司业务的不断升级换代,促进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天力公司是山东省科学院多年培养的科技成果转化典型示范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为科学院下属企业产学研结合,实现技术与资本的融合找到达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径,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通过资本市场这个平台,加速科学院科技成果的转化过程,真正实现科技人员及技术成果自身的价值,会大大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对山东省科研院所乃至全国有一定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