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师”——凝聚榜样的力量

2016-09-29 13: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下师”——凝聚榜样的力量

  景耀玻璃集团“两学一做”激活新动能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参透其深意者必谦逊有礼,善于发现别人的闪耀光芒。在临沂临港区景耀玻璃集团,将优秀员工拜为“当下师”,深得见贤思齐之精髓。“当下师即为无上师”是景耀企业文化中“师道”的生动诠释。在“两学一做”深入推进,“做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的当下,有一种力量正在景耀玻璃集团的每一条流水线上喷薄涌动,凝聚成无坚不摧的战斗堡垒,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创新激情。这就是“当下师”身上闪耀着的榜样力量。

  让身边的榜样发光

  走进景耀玻璃集团,每名员工脸上都洋溢着自信从容,每个角落都渗透着榜样引领、共享发展的美妙音符。从“两学一做”学习园地上的党员学习心得,到生产车间里每个季度“当下师”的荣誉榜,再到流水线上“党员示范区”的标志牌,营造出了“无处不为师,无时不为范”的浓厚氛围。“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箴言,无数次被景耀玻璃集团董事长唐永引用,正是这句话激励着每名员工勇敢追逐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价值实现。

  将每月各工段岗位业绩第一名的团队或员工评为“当下师”,作为全员比学赶超的标杆,是景耀玻璃自2013年以来,延续至今的评比奖励机制。每季度召开“当下师”表彰大会也成为企业表彰先进、奖励模范的隆重盛典。除了给当下师发放奖金、悬挂全身荣誉照之外,还邀请员工家人参观企业、共同聚餐,企业职工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都在一个“师”字里,熔铸出个人风采,团队合力,企业活力。

  “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我们开展‘生产效率提升竞赛’活动,营造党员带头示范,员工比学赶超,全员争先创优的氛围;并将评选出的“当下师”优先纳入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参加‘两学一做’开展的各项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经验分享及传帮带活动,让“当下师”的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景耀玻璃集团副总裁、纪委书记薄文才说。

  凝聚榜样的力量

  在景耀,因为对人才的尊重与激励,对共享的重视与推崇,“当下师”层出不穷,从2013年至今,景耀玻璃集团共评选出200多名当下师,一个个闪耀智慧光芒的身边榜样,汇聚成了推动企业进步的磅礴力量。2014年,是景耀玻璃集团的创新突破年。为了实现轻量化啤酒瓶生产线的顺利落地,景耀玻璃集团的党员干部率先接过“军令状”,作为企业精锐力量的“当下师”毅然站了出来,企业一线职工也在科技创新的风潮涌动里,坚守岗位,使命共担。

  “整整100天,吃住在工地,每天工作18小时,有时彻夜不眠,集团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终于攻克了技术难关。”景耀玻璃集团办公室秘书付震介绍。30%、50%、70%、80%、90%……一连串的数字,伴随着流水线的欢歌,传送出一批批轻盈曼妙的精灵,或透明或多彩的轻量化啤酒瓶实现了神奇“瘦身”。目前,景耀玻璃集团生产的轻量化啤酒瓶合格率达90%以上,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以轻量瓶团队带头人邱绪刚命名的创新工作室,被市总工会评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师道成就大道

  员工进前进一小步,企业前进一大步。随着“当下师”这一企业先锋的不断涌现,标杆被立起来了,典范被树起来了,每个人不是被发展的浪潮推动前进,而是踏浪高歌,于滚滚波涛中劈波斩浪,用自己的出彩梦一起编织着企业的发展梦。当汗水、辛勤,智慧、情感,都融于一支支晶莹剔透的“瓶子”,那么他的容量足以装下整片海洋。而员工就像企业的一滴水,正是每一滴水的汇聚,才成就了企业广阔无垠的壮阔海洋。当海纳百川,当被激励尊重,当榜样闪光发亮,师道必将成就大道,企业也将迎来一个个辉煌。

  从设备陈旧的老厂到整洁的先进厂房,从生产传统产品到实现“腾笼换鸟”,三十年转型升级路,景耀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要素驱动向科技创新的华美蝶变。2014年3月份,景耀玻璃集团的轻量化啤酒瓶生产线试产成功,成为全亚洲第一条轻量化啤酒瓶生产线,理化指标超过欧洲标准,成功撬开了国内外广阔市场,成为青啤、百威、喜力等国内外啤酒巨头的供应商。通过创新、集成轻量瓶生产技术,成功申报并授权20余项国家专利,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2项,独立起草轻量化啤酒瓶企业标准1项,使企业成为行业技术、质量标准的制定者。(通讯员 石静 刘昱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191人上榜 济南21人

    000.jpg

    9月28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191人榜上有名者自此告别了驾驶生涯。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已经三次公布禁驾名单,首次公布时有147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第二批124人,此次191人,截止目前共有462人被终生禁驾。[详细]

    09-29 10-09齐鲁晚报
  • 济南楼市新政解读:调控着重于拍地,只能微微降温

    1.jpg

    而《通知》中就指出,加强房地产信息公开,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房地产信息数据由相关主管部门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如果官方可以每月及时公布当月的房价数据,每个区域的波动变化等详细数据,对于引导购房者理性购房都是非常有利的帮助。[详细]

    09-29 10-09齐鲁晚报
  • 风雨送寒,一夜入“深秋”!昨日山东最低只有13℃…

    2.jpg

    转眼已是月末,然而在国庆节到来之前,却有一股冷空气率先抵达山东,28日的最低气温一般在13℃左右,29日全省气温继续走低,最低气温只有11℃,仿佛进入了深秋。28日,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台获悉,近日来,菏泽连续的降雨使得气温骤降,据预报,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该市最低温...[详细]

    09-29 10-09齐鲁晚报
  • 济南建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防错机制 把出错点降到最低

    3.jpg

    9月28日下午,济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防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防错办法”)。至此,一个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防错并重的一体化工作机制正式成型,“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在济南有了完善的制度体系保障。[详细]

    09-29 10-09济南日报
  • 医疗药品保健品广告要看批准文号 警惕高额投资回报广告

    如今,人们身边有不少虚假违法广告,作为消费者该如何分辨?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宜新说,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要查看广告是否有审查批准文号,对宣传高额投资回报的投资理财类广告要保持高度警觉,切莫有贪图便...[详细]

    09-29 12-09大众网
  • 《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9月1日实施 APP纳入监管范围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已于9月1日始施行,其中,明确将付费搜索服务界定为广告,并首提广告程序化购买,还将APP纳入了监管范围。 [详细]

    09-29 12-09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