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抗肺癌药吉非替尼上市 打破国外垄断拉低价格

2017-02-19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2月19日讯 作为我国“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由齐鲁制药历时6年成功研制的国产治疗非小细胞肺癌一线靶向特效药物吉非替尼(伊瑞可)18日正式上市,打破了国外医药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垄断格局,在增强药品可及性的同时,将大幅减轻患者的医药经济负担。

国产抗肺癌药吉非替尼上市

  据了解,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中非小细胞肺癌在肺癌中占多数。吉非替尼是一种选择性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适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化学治疗或不适于化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是临床特效急需药品。

  吉非替尼由美国医药公司率先研发成功,并于2005年在中国上市,但由于此前被国外医药企业独家垄断,吉非替尼在国内市场价格长期居高不下。

  据了解,国产吉非替尼的上市,打破了国外医药巨头在中国市场独家垄断的格局,大大拉低了产品的市场价格,意味着非小细胞肺癌治疗真正进入平价时代。

  同时,肺癌MDT专家委员会于18日正式成立,这将使国内肺癌治疗进入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时代,有望大大提高我国肺癌诊疗水平。

  齐鲁制药长期以来专注于高水平新药的研发,以期不断为患者增加用药可及性,让百姓看得起病,治得好病。

  “制药是治病救人之事,我们始终将‘做最好的药来表达我们的爱’作为企业使命并努力践行。齐鲁人理解的‘做好药’是以忠诚药品质量的信念,秉承‘企业的百万分之一即是患者的百分之百’的理念,使药品更安全;是运用最新的技术手段使药品更有效、价格更低廉,让患者的用药体验更加人性化、更有尊严!”齐鲁制药总经理李燕女士说。

  国产吉非替尼(伊瑞可)的上市打破了国外原研品的市场垄断,使药价从最初每盒5000元降至2000元以下,可对高价吉非替尼实现完全替代,将大大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今年我省“政府账本”这样安排,看哪些领域支出最多

    置顶1.jpg

    每个家庭都有一本记录家庭成员开支的“家庭账单”,与之类似,政府也有一本关乎国计民生的“政府账本”,这就是预算。为此,在省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方面,安排140.06亿元,比上年增加30.84亿元,着力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发展动能转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详细]

    02-17 09-02大众日报·山东榜单
  • 山东大学生就业怎么样?本科就业率最高是农学,你猜到了吗

    置顶3.jpg

    报告显示,去年山东50.94万非师范类毕业生中,有47.82万人落实了就业单位,总体就业率为93.88%,较2015年增长1.47个百分点——就这一点来看,山东大学生就业率很不错。在就业城市选择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内就业意愿明显,有74.96%的毕业生选择在山东就业,主要集...[详细]

    02-17 09-02新锐大众
  • 济南:气温上蹿下跳昨如春今如冬!下周或有雨雪最低温-3℃

    置顶2.jpg

    最近几天济南一直晴朗,营造出春天的感觉。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16日傍晚到17日济南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18~20日相继出现南风北风;19日夜间~2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大风天气从16日夜间开始影响济南,预计17日阵风6~7级,18~20日南风转北风都是4~5级,...[详细]

    02-17 09-02生活日报
  • 青岛将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 信用情况与考评选拔挂钩

    置顶4.jpg

    青岛将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并将公务员守信、失信情况与其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使用等结合起来。近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青岛市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进行部署。[详细]

    02-19 09-02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中了十万大奖得先交税?苦口相劝后老人终醒悟

    “在进驻中国市场20周年之际,本公司为感谢广大消费者,特推出100万元到10万元的刮刮奖大赠送活动。最后,民警查询了传单上公司的信息,当着老人的面给官方客服打电话,核实该公司并未举办过类似活动。[详细]

    02-19 17-02东营网
  • 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冈比亚总统巴罗就职仪式

    2月18日,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举行的巴罗总统就职仪式。巴罗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仪式,请特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详细]

    02-19 17-02中国山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