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湖街道:精准聚焦 为脱贫攻坚护航

2017-12-01 12: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按照区纪委要求,白云湖街道纪工委聚焦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明纪律和规矩,切实加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监督力度,为精准扶贫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明工作纪律,绷紧扶贫廉政弦。围绕扶贫攻坚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是坚持“谁主管、谁监管”,切实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下联动的监督工作机制,确保监督检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二是定期组织扶贫领域相关工作人员会议,汇报工作动态,加强思想教育。

  细致梳理工作,完善扶贫台账。按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主要问题的分类,相关村和归口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对照自身找问题、找出问题查原因、查出原因抓整改。相关部门和村从严、从细、从实、从深梳理归口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到位、扶贫项目进展、扶贫资料完整等情况,完善扶贫台账。

  积极信访核查,严惩顶风违纪。街道纪工委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及时受理和办理精准扶贫工作信访举报件。实行台帐管理,优先受理实名举报,及时调查核实,限期办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主动作为,提高发现问题能力。通过巡察、住村、信访举报等方式认真分析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和工作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逐个解决、逐项落实。

  白云湖街道将聚焦扶贫领域,做精、做细、做实监督工作。对脱贫工作中存在各类问题,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加大问责力度,倒逼脱贫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