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地纬填补国内空白 荣膺“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2019-01-20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0日讯(记者 张稳) 1月18日,以“软件定义的时代”为主题的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京召开。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骨干软件企业山大地纬荣膺“2018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其自主研发的高端智能软件“一次办好智能自动化流水线”荣获2018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

  中国软件产业年会是中国软件行业的顶级会议,今年的主题为“软件定义的时代”。当前,软件已成为智能社会和数字经济的第一驱动力,主宰着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变革,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建设中的发挥着核心引领作用。

  2018年,山大地纬聚焦软件智能,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微服务、流程驱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出智慧云应用平台——SEF2.0,填补了中国在高端基础支撑软件领域的空白,并在智慧人社、智能用电、智慧政务、智慧健康等方案中广泛应用,极大提高了软件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其中,智慧人社方案SmartHS荣获世界顶级人工智能学术组织AAAI2018大会“创新应用奖”,是2018年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一支以中国人为主的科创团队。

  此次荣获2018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的“一次办好智能自动化流水线”,也是基于智慧云应用平台的典型产品。该产品成功应用于济南高新区智能政务系统,实现了企业开办“一次办好”全国最快速度:50分钟完成工商注册、公安备案、刻章、银行预开户所有工作,并发出全国首张区块链数字营业执照。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服务商,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骨干软件企业。

  多年来,山大地纬坚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建立了覆盖基础技术、工程研究、应用创新的国家级全体系科技创新平台,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常年保持在15%以上,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移动互联、流程驱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研究、应用开发方面居全国先进水平,在智慧政务、智慧人社、智慧医疗、智能用电、数字商保等领域拥有全国领先的解决方案和行业影响力,为3.1亿人口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

  山大地纬于2015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1688),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上市(挂牌)企业中,经济指标综合排名第三,入选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是全国校办企业创新层第一股、新三板十强企业、新三板创新层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十强,市值始终位列山东省新三板企业前十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向海图强: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优化产业结构

    1_副本.jpg

    近年来,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不断获得牵引驱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规划获国家批复实施;青岛、烟台、威海获批成为国家“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在青岛市湾长制试点基础上,全面实行湾长制,“海陆一体、河海共治”的海洋生态管理新机制正在全域建立推行。[详细]

    01-20 08-01大众日报
  • 与海外机构合作!济南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将这样引才

    2_副本.jpg

    1月19日,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暨人力资本服务培训会在浪潮集团举行。今年促进会依托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等平台和投资机构,整合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初创投融资机构,成立济南人才创投联盟,开展创投联盟高峰论坛、创业孵化等活动,为济南打造高...[详细]

    01-20 09-01新锐大众
  • 图解|15项大事!青岛划出2019年奔跑路线图

    3_副本.jpg

    镜头下的青岛简直美翻了栈桥附近海鸥抢食 你争我夺好不热闹唐岛湾湿地公园获评“国家级”[详细]

    01-20 09-01青岛新闻网
  • 烟台首创施工许可容缺图审,图纸审查基坑开挖同步进行

    4_副本.jpg

    “哒哒哒……”今天,烟台市莱山区大郝家旧村改造项目工地上,一台油锤正起劲地“啃”着石头挖基坑。赵越介绍,2018年11月7日,这8栋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报审,图审中心出具了受理回执,告诉他,凭回执当日即可容缺办理施工许可。[详细]

    01-20 09-01新锐大众
  • 视频|心痛!47岁青岛民警别立福在抓捕嫌犯时牺牲

    1月20日上午,青岛公安官方微博发布信息,黄岛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别立福在搜捕犯罪嫌疑人中壮烈牺牲,年仅47  岁。别立福同志,现年47岁,长期战斗在刑侦第一线,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山东省公安系统基层标兵、全市公安机关反扒能手等荣誉称号2...[详细]

    01-20 16-01新锐大众
  • 山东省国资委:将部分年轻干部纳入企业家后备人才库

    1—11月份,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65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45%;截至11月底,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8161亿元,同比增长16.28%。扎实开展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逐户反馈评议结果,推动企业开...[详细]

    01-20 16-01山东省国资委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