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蜜蜂蛰昏路人 交警紧急送医治疗

2014-09-01 14:17:00来源:大众网德州作者:石少军

  大众网德州9月1日讯(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马振华 摄影报道)8月30日,山东临沂司机王松松在驾车经过京台高速鲁冀收费站休息时,被“南下”蛰伤导致昏迷,情况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紧急用警车送往医院治疗,助其转危为安。

  “警察同志,请您帮帮我,我们刚才从河北方向驶入山东地界后短暂休息,开车窗透透气,不想飞进几只蜜蜂,把我的同伴王松松蛰伤了,现在人已经昏迷……”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从一辆车号为鲁QB9036的货车上跑下来,满脸焦急地来到正在京台高速鲁冀收费站求助。

  “别着急,慢慢说,先带我们去看看情况,不行就抓紧时间送医院”,杜建鑫边说边带领两名协警快步来到车前。谈话中了解到,前来求助的司机叫李子涛,是临沂市兰山区威远汽车运输公司的司机,此次和王松松一起驾车由内蒙古包头市往浙江衢州运货,刚过河北地界想喘口气,停下车打开窗户透透气,不料几只蜜蜂不请而至,赶也赶不出去,忙乱中把王松松脸部蛰伤,刚开始时王松松满脸通红,满头大汗,以为一会就好了,不料却越来越严重,意识开始模糊。见情况危急,李子涛只得向执勤民警求助。

  看到被蛰伤的司机已经进入昏迷状态,杜建鑫立即将其送医院治疗。10时30分许,经医院内科医生检查,司机王松松被诊断为过敏性蛰伤。医生说:“这是典型的过敏性蛰伤,首先是皮肤过敏,加之心理恐惧,所以会出现心慌气短,甚至出现昏迷的现象,经过短暂治疗会很快恢复”。听到医生这么讲,大家才松了口气。

  当日16时许,经过治疗恢复健康的的王松松和李子涛,一起来到执勤岗向民警杜建鑫等表示感谢,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民警们有时间去临沂坐客。

  高速交警提示,近期养蜂人开始由北而南返程,乘客在高速公路、国、省道作短暂停留时,尽量少开车窗,避免被蜜蜂蛰伤。若行进中飞进蜜蜂,也千万不以慌乱,要将车辆停下来把蜜蜂赶走,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