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园成为第五届省园博会第十一个完工的展园

2014-09-01 14:55:00来源:大众网东营 作者:王青青
分享到:

经过前期紧张高效有序的施工,枣庄园已于8月中旬顺利完工,成为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全部30余个展园中第11个完工的展园。

  大众网东营9月1日讯(记者 王青青)经过前期紧张高效有序的施工,枣庄园已于8月中旬顺利完工,成为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全部30余个展园中第11个完工的展园。   枣庄园于2014年4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在展园建设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质量管理,全力打造园林景观精品。在施工队伍的选择上,不仅选择了枣庄地区一流的叠山师进行崮体制作,还挑选了经验丰富的古建筑施工队伍建造牌坊。牌坊和崮体均通过考察实景,按照原物缩放建造,力图做到惟妙惟肖。为更好与地形塑造融合,园区北半部的园路采用自然石铺装,质感效果更明显。在植物搭配方面,选择了枣庄市树“枣树”、市花“石榴”和地方树种青檀作为特色树种,并安排专人在枣庄当地认真挑选所需苗木,尤其石榴与青檀,均从万亩榴园景区中精选而来。考虑到绿化反季节施工,为保证苗木成活率,确保开园景观效果,石榴、造型松等植物高价带盆购买,苗木、地被栽植后均用遮阳网进行遮荫。
  枣庄园位于园博园城市展园区的西南区域,占地1200平方米,以“鲁南绿城、山水枣庄”为主题,以枣庄峄县八景中的“青檀秋色”、“君山望海”为构思来源,以“枣树”、“石榴”、“青檀”等枣庄特色植物为依托,以鲁南地区久负盛名的“天下第一崮”—抱犊崮为映衬,将“青檀秋色”牌坊、“青檀湖”、“万亩榴园”、“一望亭”、“抱犊崮”等众多景点集中呈现到宾客面前,地形、园路与水系有机结合,景点之间相互映衬、浑然一体。峻峭的山石、跃动的叠瀑、潺潺的溪水、特色的植物、缤纷的色彩,这些元素共同构成了枣庄园。通过对枣庄园的游览,宾客将对枣庄的万亩石榴园以及青檀寺、抱犊崮等景区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进而体验枣庄的山水之美。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