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图书馆“跳蚤市场”让中小学生“当家”

2014-08-22 14:44:00来源:大众网菏泽 作者:钟博陵 胡宇翔
分享到:

近日,菏泽市图书馆举办的“小小跳骚市场”少儿活动,让众多菏泽中小学生有了一次“当家”的经历。

“小小跳骚市场”的活动现场

现场正在交易的小朋友

小摊主正在与买主交流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钟博陵 通讯员 胡宇翔)近日,菏泽市图书馆举办的“小小跳骚市场”少儿活动,让众多菏泽中小学生有了一次“当家”的经历。今年暑假以来,该馆开展了优秀“小小图书管理员”评选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小鬼当家”摆摊卖书窍门多

  在菏泽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东侧,小朋友们摆起了一个个书刊摊位,滔滔不绝地介绍自己的图书和闲置物品,有的甚至开展了“买图书送礼物”活动。有些小朋友干脆流动宣传,盯着“顾客”不放……此外,不少小书虫四处寻找、抢购自己喜欢的书籍。

  菏泽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伟胜表示,这次联合《牡丹晚报》举办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小朋友,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在摆摊过程中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暑期少儿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据了解,今年暑假以来,菏泽市图书馆联合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组织了以少儿为主体,贴近少儿实际,关注少儿生活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目前已开展了优秀“小小图书管理员”评选、“小小图书导读员”评选、“爱阅读·讲道德”主题征文、少儿阅读数字资源推广会、“好书换好书,好书大家读”少儿图书漂流、“书香伴童年,智慧享一生”好书推荐等系列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