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守卫者”:菏泽民警珍藏邓小平物件上千件(图)

2014-08-22 14:46:00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分享到:

在山东菏泽曹县公安局,有一位小有名气的民警,他叫董西德。董西德痴迷“红色经典”收藏,在他家的收藏室里,大到宣传画、电影海报、挂历,小到胸章、邮票等,关于“红色经典”的一切物品,董西德都视为珍宝,尤其是关于“邓小平”的老物件,更是董西德心中的无价之宝。

20年来,董西德收藏了上千件关于邓小平红色经典藏品,图为其收藏的邓小平逝世时的报纸。(孙美英/摄)

  20年来,董西德收藏了上千件关于邓小平红色经典藏品,图为其收藏的邓小平逝世时的报纸。(孙美英/摄)

自1990年董西德从部队退伍,便痴迷上“红色收藏”,董西德收藏的邓小平照片多达五六百幅。(孙美英/摄)

  自1990年董西德从部队退伍,便痴迷上“红色收藏”,董西德收藏的邓小平照片多达五六百幅。(孙美英/摄)

董西德展示他珍藏的“邓小平”巨幅画像。(孙美英/摄)

董西德展示他珍藏的“邓小平”巨幅画像。(孙美英/摄)


  齐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张伟) 在山东菏泽曹县公安局,有一位小有名气的民警,他叫董西德。董西德痴迷“红色经典”收藏,在他家的收藏室里,大到宣传画、电影海报、挂历,小到胸章、邮票等,关于“红色经典”的一切物品,董西德都视为珍宝,尤其是关于“邓小平”的老物件,更是董西德心中的无价之宝。
  20多年来,董西德倾心收藏了一批与邓小平有关的珍贵物品,其中有各类宣传画、电影海报、挂历、肖像画、书籍、期刊、报纸、邮票等上千件,摆了满满两间屋子。在红色经典藏品收藏的道路上,董西德就像一个坚定的守护者,乐此不疲,从不厌倦。
  8月22日,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纪念日。对于热衷于红色收藏的董西德来说,这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董西德希望将自己的藏品分享给更多的人,表达他对邓小平的崇敬之情,也让更多的人了解邓小平,熟悉邓小平,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世纪老人。
  痴迷“小人书”走上收藏路
  谈到自己的收藏之路,董西德说还得从小时候说起。
  在董西德七八岁的时候,特别喜欢看“小人书”。那时候董西德家住农村,每至假期或春节,他都会约上小伙伴一起徒步到距离十公里外的县城买小人书看。那时候董西德不知道什么是收藏,但他看完“小人书”后,都会“藏”起来。对于董西德来说,收藏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再后来,董西德入伍参军,在北京某武警部队服役。服役期间,他经常利用自己的津贴费买报读书学习。18岁时,董西德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直到今天,他一直珍藏着老班长送给他的《论共产党修养》和《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两本书。
  红色藏品收藏就渐渐成为董西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混迹“红色收藏”圈 人送外号“破烂王”
  董西德对于“红色经典”的收藏,在亲朋好友与红色收藏圈里,那是小有名气。他不仅仅收藏,他还喜欢研究,喜欢写作,常常会针对自己的藏品写写文章,舒发情怀。“我收藏了近百本开国纪念号和国庆期刊,光‘开国纪念号’就有近30种!”董西德自豪地告诉记者。
  董西德收藏红色藏品20多年,他告诉记者,大部分藏品都是从废品收购站“淘”来的。从废品收购站淘藏品,价格低廉,以前一块钱就能买一斤,因此人送他一个外号“破烂王”。对于“破烂王”这个称号,董西德并不在意,在他看来,只要能够淘到红色经典,那就是宝贝。
  “对于收藏,同事有时候也会帮我留意,有什么消息都会告诉我!”董西德高兴地说。正是因为董西德对红色收藏的痴迷,才让他在20多年的时间里收集了那么多的宝贵“财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