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9000万助2万特困生上大学 女孩毕业捐出首份工资

2014-08-22 14:47:00来源:齐鲁网 作者:
分享到:

每年都有很多生活困难的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帮助,顺利完成学业。而这样的爱心也薪火相传,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不仅在社会各处涌现,在受助学生中也得到继承发扬。

  每年都有很多生活困难的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帮助,顺利完成学业。而这样的爱心也薪火相传,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不仅在社会各处涌现,在受助学生中也得到继承发扬。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菏泽一中毕业生刘燕,今年以668分的优异成绩被山东大学录取,欣喜的同时,学费问题给她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刘燕家住菏泽牡丹区,父亲早年间因肝癌去世,母亲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还要偿还为父亲治病欠下的数万元外债,家庭十分贫困。

  在今年的菏泽特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菏泽市长孙爱军为刘燕等100名特困大学新生每人颁发了5000元的助学金。

  孙爱军:“贫困只代表过去,贫困的只是口袋,不是人品,不是精神,更不是学识。贫困学生虽然没有办法选择出身和家庭,但有权利、更有能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刘燕:“作为一名受助学生,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面的锻炼发展自己,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2009年以来,菏泽市共救助特困大学新生2万多名,发放助学金9000万余元。

  爱心涌动,薪火相传。当初的受助者也变成了现在的助人者。当年靠着菏泽市民政局资助的3000块钱,农村女孩尚玉走进了大门校门,毕业之后,她就将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捐到了菏泽市慈善总会。如今,尚玉谈起当年得到的帮助,她仍然激动不已。

  尚玉称:“3000块钱也许对有钱人来说它算不了什么,但是对于那些真正需要钱的,我觉得就是救命稻草,因为我得到了别人的帮助,而且别人的帮助改变了我的一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