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青少年钢琴大赛落幕 15岁女孩夺冠

2014-09-01 14:23:00来源:大众网菏泽 作者:武霈
分享到:

12岁的9号选手姚鹏宇学琴四年了,虽然还是个孩子但神态、台风都非常稳重成熟,今天他演奏的是钢琴曲《山娃》。姚鹏宇告诉记者,虽然比较喜欢钢琴,但渴望自由的他更不愿意被束缚。“《山娃》讲述的是山里的孩子的故事,他们活泼自由,我很羡慕,所以我今天选择了这首曲目。”

选手们演奏中

6岁的小家豪演奏《送别》

评委老师中场献唱

15岁的李菡夺得冠军(左)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记者 武霈)今天上午,“寻找下一个贝多芬”菏泽首届青少年钢琴大赛决赛在中华世纪城落幕,20名选手各展其能为听众上演了一场音乐盛宴,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赢家。

  6岁男孩上演《送别》

  比赛现场,一名仅六岁的小男孩登上了舞台,小心翼翼地坐在凳子上,双脚勉强着地,一双小手轻抚在琴键上,看着他可爱又滑稽的模样,台下的家长们都乐了。“叮咚”!随着音乐响起,观众们无不动容。

  据小男孩的父亲介绍,孩子叫胡家豪,今年6岁,是所有选手里最小的一位,因为孩子自小对音乐比较敏感,便开始接触钢琴,今天上演的刚学不久的《送别》。

  当大众网记者问起小家豪为什么选《送别》这个曲子、是否懂得曲子的含义时,小家伙萌劲十足地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老师说我这首弹得好。”

  演奏《山娃》渴望自由

  12岁的9号选手姚鹏宇学琴四年了,虽然还是个孩子但神态、台风都非常稳重成熟,今天他演奏的是钢琴曲《山娃》。

  姚鹏宇告诉记者,虽然比较喜欢钢琴,但渴望自由的他更不愿意被束缚。“《山娃》讲述的是山里的孩子的故事,他们活泼自由,我很羡慕,所以我今天选择了这首曲目。”

  15岁女孩夺得桂冠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6名获奖者,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15岁的李菡凭借《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摘得了桂冠。

  李菡告诉记者,她和钢琴的邂逅始于一次偶然,“当时我看到老师的孩子在弹奏钢琴,动听的音符,落落大方的手势,一下便吸引了我,于是我便难以自拔,一学便是5年。”李菡说。

  李菡对自己十分自信,当谈到名次时,她微微一笑,“拿到冠军是意料之中的事,昨天的半决赛就是全票通过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