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突出特色完善功能 建设省会新地标性


    1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济南调研省会文化中心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突出地方特色,展示文化元素,优化设计、完善功能,把省会文化中心真正建设成为未来省会的地标性建筑。

    姜大明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槐荫区小饮马村省会文化中心选址现场,听取了工程规划部门的介绍。在饮马社区拆迁居民安置房建设现场和西客站场站一体化建设工地,姜大明仔细询问工程进度、拆迁居民安置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大明听取了济南市关于省会文化中心规划设计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济南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作为省会城市的济南,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市政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借助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机遇,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此次成功申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又为省会城市加快发展,进一步完善市政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带来了难得的机遇。要紧紧抓住此次举办“十艺节”的难得机遇,把它作为推动省会新一轮建设发展的重大契机,将省会文化中心的建设和西客站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合力布局,推动省会现代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姜大明强调,省会文化中心的建设要放在西部新城区大的规划中,坚持大视野、大手笔,整体规划、系统建设,科学谋划功能定位,突出山东济南的文化元素,精心组织规划实施,真正将其打造成具有浓厚现代气息、充分展示济南形象的标志性区域。要从举办艺术节需要和今后管理运营的要求出发,科学规划文化中心的演出功能及其他功能,将艺术节与群众性有机结合起来,鼓励省、市文艺团体向文化中心周边地区聚集,创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完善省会文化中心规划建设方案,抓紧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全力确保如期竣工交付使用。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调动起各方积极性,省市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建设好省会文化中心,筹办好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