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出席山东铁路三线一站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17日上午,铁道部与山东省在青岛市隆重举行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海天至青岛铁路、临沂至临沭铁路和青岛北客站工程建设动员大会。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大会。

    会上,姜异康宣布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海天至青岛铁路、临沂至临沭铁路和青岛北客站工程开工,铁道部和山东省领导同志为三线一站工程开工建设奠基。

    姜大明在讲话中说,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海天至青岛铁路、临沂至临沭铁路和青岛北客站工程的开工建设是铁道部和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举措。他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等工程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铁道部长期以来对山东铁路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参建单位和工程建设者表示亲切问候。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工作,全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山东省铁路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和全省铁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筹谋,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加快我省铁路建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周密组织,精心实施,加快工程建设。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政策要求,认真做好有关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努力营造铁路建设的良好环境。有铁道部的大力支持,有沿线各市的密切合作,有建设单位的奋力拼搏,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等工程建设一定会顺利推进,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志军在讲话中说,建设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海天至青岛铁路、临沂至临沭铁路将进一步完善山东铁路网布局,显著提高铁路网运输能力,对于充分发挥青岛等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沿线地区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对于密切山东半岛与周边地区的联系,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对于提高沿海港口集散运输能力,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设青岛北站对于进一步优化青岛铁路的功能与布局,实现点线能力的协调与配套,提高铁路运输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青岛的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协调配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管理、精心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建设任务,为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主持动员大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副省长郭兆信,青岛市长夏耕,省直有关部门和青岛、烟台、威海、潍坊、临沂等市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全长 299 公里,总投资 371 亿元,沿线设 13 个站,主要技术标准为客运专线、双线、电气化。建成后,青烟威将进入“1 小时生活圈”。海天至青岛铁路是重要的区域客货运输铁路支线,临沂至临沭铁路是区域货运铁路支线,全长分别为 98 公里和 20公里,均为单线、电气化标准。青岛北客站设计站房规模 6.1 万平方米,无站台柱雨棚7 万平方米,总投资 47.8亿元,采用双向广场设计,是集运输生产、旅客服务、市政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