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主持省政府组织收看国务院第三次廉政会议


    23日下午,在组织收看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后,省政府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政府机关廉政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山东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指出,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非常重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明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府机关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解决社会关切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以政府机关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姜大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温家宝总理讲话要求和会议部署,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切实落实好今年政府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和公共资金监管,确保公共资源真正用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要进一步完善财政预算制度,推进财政预算公开透明,切实防范财政风险。要大力加强国有企业和国有金融机构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加强对国有企业和国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约束,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要切实加强政风建设,坚决杜绝劳民伤财的形式主义和各种铺张浪费现象。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和收入申报制度。要继续加大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力度,严肃查办各类重大案件。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制度、预防制度和惩治制度建设,逐步建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姜大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廉政建设纳入政府总体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推动政府机关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出席会议,副省长李兆前主持会议。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